三千萬成本《人再囧途之泰囧》票房破五億 范冰冰被導演徐錚大讚有義氣

由徐錚首次自編自導自演的賀歲喜劇《人再囧途之泰囧》自2012年12月12日上映以來,就獲得觀眾的一致好口碑,票房也節節高升。至12月20日,影片的票房逼近5億。電影首週末就拿下了3.1億的票房成績,直至現在數字還在直線上升。這部投資不到3000萬的中等成本喜劇,直接破了此前暫居華語票房排行榜首位的《畫皮2》首週2.98億的票房紀錄。也是繼去年《失戀33天》之後,最新一部以小搏大「奇跡影片」代表。

 

導演徐崢曾表示:「國產喜劇的信譽一直在被嚴重透支,喜劇並不等於鬧劇。我是徹徹底底為觀眾拍《泰囧》,只想讓大家笑一笑。」而影片一大亮點,莫過於結尾處范冰冰的驚艷亮相。由於早前的影片宣傳中一直對於范冰冰的加入守口如瓶,「國民女神」的出現也成為了影片中最大的彩蛋。網友更展開熱議:「女神囧神同賀歲,驚喜的同時,讓人堅信生活的本質是奇跡。實際上,從金鎖到范爺,范冰冰本身便是傳奇。」對於此次的傾情加盟,范冰冰表示13年前就和徐錚相識,當時便也認定徐錚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人,並承諾今後如果徐錚做導演,她一定會出演。

 

導演徐錚表示,范冰冰在很多人的眼中就像女神一樣,所以在籌拍《泰囧》時,他就想到了范冰冰,也寫了一封親筆的邀請信,把創作初衷,拍攝構思等寫的清清楚楚。而范冰冰也非常有義氣,說拍就拍,零片酬出演。對於此次影片上映不到10天就拿下近五億的票房,徐錚也大讚「至少有一億的票房是范冰冰扛下的」。范冰冰表示,這次演得不過癮,徐錚的下部電影若有合適角色,還要再演。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