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30公尺高空與張鈞寧談情 不畏高邀劇組壯膽一飛衝天(附圖輯)


林宥嘉2012年11月28日發行冠軍專輯《大小說家》影音館,收錄8支音樂錄像帶與短片,而這也是林宥嘉繼2009年《針尖上的天使》後再次擔綱男主角。當時他以《說謊》為電影《針尖上的天使》的主題曲,也讓這支短片迅速爆紅,入圍2010第十二屆台北電影獎競賽項目「非劇情長片類-最佳短片」的肯定。這一次林宥嘉特地邀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張鈞寧同台飆演技。兩人飾演一對曖昧的朋友關係,在劇中擦出不少火花。其中一段30公尺的高空熱氣球場口,卻讓林宥嘉嚇得頭皮發麻。他笑說:「談感情的氣氛都沒了,反而一直在聊鼻子過敏的事。」

 

 

林宥嘉《大小說家》影音館拍攝的短片「春游」與「遠夏」,分別是《浪費》與《拾荒》的主題配樂。故事背景設定林宥嘉飾演的林遠夏,和張鈞寧飾演的沈春游,是描述一對互相認為對彼此有感覺,卻是曖昧不清的心境轉折。林宥嘉大展內斂演技,沉著而張力十足,塑造出孤獨卻痴情的角色形象。導演以多種視角捕捉文字砌築成的畫面,寓意式的對白讓人省思。二段互有微妙關聯的短篇故事,看似在兩個空間卻又可彼此依存找到線索得到答案。其中張鈞寧大秀精湛演技大秀一次OK不NG的哭戲,讓現場所有的人數起大拇指,林宥嘉在旁邊偷看則是發出讚嘆聲:「實在是太厲害了。」

 

 

兩人在劇中於許多地方談情說愛,從學校、旅館、居酒屋、湖畔、熱氣球等。讓兩人最大呼過癮的,莫過於熱氣球與居酒屋的橋段。曾在今年6月《神游》登上小巨蛋的林宥嘉,當時的6公尺美國升降台讓自己嚇的半死,事先還去攀岩適應高空環境,這一次則是要飛上30公尺的高空讓他一度直呼:「Oh My God,好在熱汽球有用繩子固定不是一飛衝天,而且劇組導演一起乘坐,就完全不怕啦!」另一段在居酒屋和張鈞寧一起買醉的戲碼,讓林宥嘉偷笑:「氣氛超好,可以一直借戲小酌一番。」林宥嘉自認酒量還可以,卻有被灌吐的難忘回憶:「當時大一有迎新活動,晚上就被學長、學姐拉去慶祝,結果晚餐一時吃太飽,在學校周邊吃很多名產,結果才一罐下肚因為氣太脹,就衝到廁所狂吐,最後還很淡定的走回現場繼續說說笑笑。」

 

 

林宥嘉與張鈞寧兩人第一次對戲就上手,林宥嘉初次見到張鈞寧就直誇道:「好漂亮的女星朝我走過來耶。」沒想到張鈞寧卻大笑,「好險你沒有稱呼我前輩!」林宥嘉也笑說,「你只是出道就演比較成熟的角色,但其實超級young的。」張鈞寧則誇贊林宥嘉演的自然:「劇本設定很符合宥嘉的性格,很會演。」兩人花3天的時間完成拍攝,殺青時張鈞寧對林宥嘉說:「演戲這塊好怕被搶飯碗,我會答應你我不會出專輯啦。」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