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嘉穎、莫文蔚為高錕慈善基金「聖誕籌款活動2012」揭幕(附圖輯)

 

聖誕節可能是全球眾多國家數以億萬計民眾最歡樂的節日,為人們帶來了許多珍貴的回憶。但這個佳節的記憶對於腦退化症患者而言,卻可能一閃即逝。今個聖誕,由諾貝爾物理獎得主高錕教授及其夫人高黃美芸女士所成立的「高錕慈善基金」特別聯同又一城舉辦為期近一個月的大型籌款活動,並於2012年12月16日下午舉行揭幕禮。

 

記者:Winnie Chiu

 

 

今年活動的主題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由於腦退化症是進程緩慢的疾病,初期的病徵往往並不明顯,很多人誤會患者是因為年老而記憶開始變得衰退,因而延誤了治療時間使病情開始開化。但若能及早發現,馬上安排檢查,配合適當治療,有效減慢病情惡化速度。

 

 

「高錕慈善基金」特別邀請到各界名人現身支持,包括演藝界莫文蔚小姐與母親莫何敏儀女士、鄭嘉穎先生及莫樹錦醫生,並聯同「光纖之父」高錕教授、「高錕慈善基金」主席高黃美芸女士(高太)以及基金會董事成員盧永仕博士等身體力行地支持是次活動。一眾嘉賓在活動上把腦退化症的知識帶給市民,更一同為「高錕慈善基金」聖誕籌款活動揭幕,讓愛分享到腦退化症病人、家屬及其照顧者。莫文蔚更在台上呼籲大家要多關注老退化症患者。

 

 

莫文蔚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個聖誕節自己將會與丈夫在香港度過,去年已經到丈夫老家德國度過,今年會在香港陪父母。她又謂下年是她出道20周年,會舉行巡回演唱會。同場出席活動的鄭嘉穎也是同年出道,她指邀請同期出道的歌手做嘉賓感覺非常特別。

 

 

鄭嘉穎也呼籲大家多關注腦退化症病人。明年2、3月份也是嘉穎出道20周年,他希望在秋天前可以推出新碟,現在正在錄音階段,今個月會再錄多兩首歌。對莫文蔚的邀請,嘉穎表示如果有時間一定會為莫文蔚擔任嘉賓。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