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偉強為《血滴子》加入重口味橋段 井柏然、阮經天鬥哭得多(附圖輯)

2012年12月17日,電影《血滴子》在上海舉行了首映發布會,導演劉偉強,監製陳可辛,主演余文樂、井柏然、蒲巴甲出席。電影將於12月20日上映,《血滴子》連同人人遊戲共同開發的同名熱血app《血滴子》已強勢登陸移動應用平台。人人遊戲副總裁馬征與導演劉偉強的互動把整個發布會推向了高潮。影視大片與手機遊戲的跨界合作,帶來不一樣的娛樂互動體驗。

 

 

口味太重?
升級「滿清十大酷刑」

導演劉偉強為《血滴子》研究了很多重口味橋段,升級了「滿清十大酷刑」:例如俗稱「五馬分屍」的車裂,就被改造為「五牛分屍」,劉偉強稱:「牛走得比馬慢,受刑的人會增加拉扯的痛苦。」蒲巴甲不幸「中招」。他當日早早來到現場,給五頭牛喂糖喂水培養感情,「很緊張,畢竟有危險」。井柏然也慘遭繯首極刑,以「僵屍妝」被吊在黑煙中兩小時:「我人太輕了,風一吹,蕩來蕩去的。」此外還有多款極刑,包括人體炸彈,竹竿彈人頭等。劉偉強表示:「血滴子如果不血腥,能叫血滴子麼?」

 

 

哭戲太多?
男人傷心就不能哭?

蒲巴甲哭了一次,井柏然哭了兩三次,阮經天哭了五六七八次……《血滴子》被網友笑稱「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其中尤其以阮經天哭得最傷心,雖然名字叫「冷」,最總讓人感覺「這個殺手不太冷」。 有一場他遠觀昔日兄弟被「五牛分屍」或遭繯首極刑,慟哭不止。當天,他躲在角落裡培養情緒、眼泛淚光,竟誰也不敢過去打招呼。開拍時,阮經天哭了肝腸寸斷的三條片,以致喊Cut後仍停不下來。很多工作人員都被這場戲感動得得眼眶濕潤,劉偉強親自過去和他擁抱。「我想到去世的好朋友。」他的哀痛原來事出有因,「對冷的遭遇,能夠感同身受。他不再是有能力的隊長,只是個無助的小孩,哭到手也軟,腳也軟,但是無力回天。」對於是否淚水太多的「吐槽」,劉偉強說:「男人傷心就不能哭?這是本能反應,他們是人。」

 

 

基情太深?
男人友情到深處,和愛情無異

余文樂扮演的海都,和文章扮演的乾隆,阮經天扮演的冷,從小一起長大,情同手足。片中不僅有三人一起踢球,更有半夜阮經天幫余文樂編辮子的「基情」戲份。余文樂面對這個問題時,先有些不好意思,後來干脆承認:「是啦,在這個戲裡我一直牽掛的就是阮經天。我們都是天蠍座,性格上有很多地方很像的,拍戲的時候我們還會換零食吃。」導演劉偉強忍不住在旁邊插嘴爆料:「他們好到像一個,整天在一起嘰嘰喳喳的,好像八婆一樣,真不知道大男人之間哪有那麼多可聊的。」說起編辮子的戲,余文樂說:「一開始還不習慣,男人怎麼會這樣?」而更讓他驚訝的是,「最後我居然接受了,咦?好像還不錯哦,怎麼會這樣?」陳可辛表示:「男人友情到深處,和愛情無異,都是彼此折磨。」

 

 

玉米太甜?
死在玉米地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導演劉偉強對於「閨女」李宇春的愛,被看過片的網友「吐槽」:地球人已經無法抵擋了。因李宇春的粉絲被成為「玉米」,在片中,黃曉明扮演的天狼有一句台詞:「今年的玉米特別甜。」甚至被網友開玩笑稱是對「玉米」的廣告植入。更有趣的是,李宇春最終是死在玉米地的,記者追問劉偉強是否刻意安排,他表示,完全是巧合,因為拍攝當地,就是一片玉米地,他覺得很凄美,沒想到現在還有另外一層「深意」,他戲言:「你們不覺得,李宇春死在玉米地,是一件很浪漫的事麼?」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