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師》葉問夫妻合影曝光 宋慧喬:我被梁朝偉的眼神融化了(附圖輯)

 

王家衛磨劍三年的力作《一代宗師》即將於2013年1月8日全國上映,用「宗師檔」為2013年的國內大銀幕華麗開篇。在陸續公布梁朝偉、章子怡、張震、趙本山「四大宗師」的震撼劇照之後,片商銀都機構昨日曝光了梁朝偉、宋慧喬飾演的「葉問夫婦」合影。宋慧喬塑造的「葉太太」在梁朝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典雅溫潤而性感,令影迷倍加期待兩人在片中的對手戲。

 

 

宋慧喬突破戲路塑造性感人妻

作為華語電影大師,著名導演王家衛非常擅長刻劃女性角色,他往往能挖掘出每個女演員與眾不同的氣質與靈魂,讓她們在鏡頭前呈現出千姿百態的美感。不久前在《一代宗師》曝光的一款預告片中,宋慧喬飾演的「葉太太」本名張永成,嫻淑美麗,與章子怡飾演的八卦掌「打女」相互輝映,給許多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眾所周知,許多版本的「葉問」題材電影中,「葉太太」一直都以美女形象出現,而在昨日公布的兩張最新劇照中,宋慧喬飾演的「葉太太」卻給期待已久的影迷帶來巨大的驚喜。這次她突破以往甜美可愛的戲路,薄施脂粉身穿一襲中國傳統旗袍亮相,彰顯了其古典、性感的一面。讓我們看到一個不一樣的宋慧喬,不一樣的「葉太太」。

 

據悉,這件旗袍由著名美術指導張叔平一手設計,古典、大方,恰到好處地勾勒出宋慧喬窈窕的身形,在端莊中透露出一抹撩人的誘惑力,既儀態萬方,又保留了宋慧喬最可貴的純淨氣質。許多網友感嘆,就衝著「喬妹」這款「性感人妻」的造型,也一定要買票去電影院一睹為快。宋慧喬對自己的旗袍造型也甚是滿意:「第一次穿旗袍的感覺非常不習慣,可是穿著穿著我就覺得身材越好穿著才能越漂亮,所以我要保持身材。旗袍強調了女性的脖頸,所以覺得很好看。」

 

 

宋慧喬:我被梁朝偉的眼神融化了

《一代宗師》的故事圍繞梁朝偉、章子怡、張震、趙本山等明星飾演的「宗師」展開,講述了「武林」、「江湖」的種種道義和境界。相形之下,宋慧喬塑造的「葉太太」雖然未參加武林的紛爭,但卻如同「葉問」人生軌跡的「定海神針」,十分關鍵而且出彩,堪稱是片中極其沁人心脾的一筆。

 

目前《一代宗師》的劇情雖然仍是秘密,但梁朝偉、宋慧喬搭檔的「夫妻」讓人充滿期待,對於首次與梁朝偉合作,宋慧喬表達了欣喜和驚喜:「很多人都知道他的眼神特別有魅力。我跟他一對一對戲的時候,感覺到果然是很厲害的眼神,他的眼神快把我融化了,我在現場看到他的眼神比在電影中的強幾百倍。」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