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煌奇:「張信哲是我的最新導盲朋友」(附圖輯)

暌違兩年終於在2012年12月2日發行全新專輯的美聲歌王張信哲,唱片公司特別為他舉辦別開生面的發片記者會。因為之前接觸舞台劇演出,進而熱愛上表演藝術的張信哲,也因此結交了許多藝文戲劇界的好友,還因次觸發他這張新專輯概念以及自己未來想做音樂舞台劇的計劃。金曲獎歌王蕭煌奇這次在張信哲新專輯中獻聲合唱,趁著發片記者會蕭煌奇也特別來到現場站台,兩人更首次在台灣公開場何首次演唱新歌《換房間》。只見兩位美聲歌王默契十足,在記者會前完全沒有演練,一上台就對唱餘音繞樑,也讓現場媒體記者朋友再三回味。

 

 

蕭煌奇笑說:「之前在錄音室對過很多次,這次就只是《換房間》到記者會舞台上唱,可以的。」因為合作電影而和張信哲結為好友的蕭煌奇,兩人台上舉手投足都很有默契,蕭煌奇下台時,張信哲更是一個箭步扶他下階梯,讓蕭煌奇笑說:「張信哲是我最新的導盲朋友。」

 

大學學弟成為張信哲歌唱事業的新伙伴,為了展現首次合作誠意,還大手筆送他一台價值400萬的輕航機,讓正在學習駕駛飛機的張信哲十分驚喜。這天張信哲發片記者會可說是雙喜臨門,12月2日發行新專輯《空出來的時間》的張信哲,更宣布新年度巡回演唱會開跑,第一站從馬來西亞開跑,接下來將到內地,包括北京、上海巡演都將展開。張信哲笑說:「自己現在真的沒有多的空出來的時間休息了,我已經做好準備要當『空中飛人』了。」

 

 

除了演唱會唱片,還打算明年籌備音樂歌舞劇,與新東家金牌大風及合作伙伴靖天娛樂,一起打拼未來音樂新版圖。為了展現與張信哲共同打拼的誠意,新東家之一的靖天娛樂集團林總現場以模型飛機代表金牌大風及靖天娛樂,送給最近在學開飛機的張信哲一台價值400萬的輕航機,希望張信哲空出來的時間樂活外,也像征與張信哲一起攜手飛向音樂新版圖。這台價值400萬的飛機將在兩年後打造完「兌現」給張信哲。問張信哲會不會覺得禮太重,他笑說:「他這麼大手筆敢送這麼貴重的禮物,都說了我就敢收。」還補充笑說:「有了這台飛機,我真的就是名副其實的飛機鳥人了。」

 

 

張信哲與合作伙伴兼大學學弟的林總交情匪淺,還曾是情敵。合作伙伴林總其實就是張信哲大學時期學弟兼室友,當時與學弟感情很好,身為學長的張信哲更到處介紹他給許多同學認識,更把自己的初戀情人也都介紹他。沒想到林總卻反而把自己的初戀情人追走,讓失戀的他頓時難過不已。張信哲笑說:「其實那段都是陳年往事,因為我跟大學初戀期情人當時只是曖昧關係,有表白但還沒得到響應。後來把林總介紹給她,反而初戀情人被搶走,只能說學弟魅力太大。」問張信哲現在還會難過嗎?張信哲打趣開玩笑說:「現在當然不會,但搞不好送我400萬飛機是要彌補我當時他搶走我的初戀情人。」

 

 

熱愛藝術品搜藏成痴的張信哲,超過千件藝術品搜藏,讓他希望未來能和文創合作,結合音樂與藝術辦展覽。一直以來對藝術品有興趣及研究的張信哲,從他大學開始就開始買一些藝術品,舉凡像畫、木頭家具、織繡類等,小到連門把、窗戶都是藝術品。他表示:「這些搜藏品大概就佔我積蓄的百分之七十,當初大學初的第一張專輯的版稅,就是拿來買一個價值16萬的紅棉床。家裡有一塊地方專門放這些搜藏品,如果之後我要搬家,可能會連門把跟窗戶都要搬個清空,因為種類實在多到族繁不及備載。」未來想和文創事業合作的張信哲表示,想把自己的所有搜藏扮成一個藝術品展覽供大家欣賞,時間預計會在2014年吧,這是未來想做的事業目標。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