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VA蕭亞軒化身「愛的隊長」:我就是來拯救所有寂寞靈魂

ELVA蕭亞軒將於年底推出精選輯『愛。無畏』,集結國內外多位音樂創作人連手精心打造,6首新歌+30首hit金曲,收錄2008~2012於金牌大風的代表作《錯的人》、《瀟灑小姐》、《雙面女神》以及與韓流天王韓庚合唱的新歌《最佳聽眾》。專輯將於12月21日發行,正式宣告加入年底天王、天後壓軸大片之戰。儘管是推出精選輯,但ELVA充滿自信表示:「無畏,我甚麼都不怕。」勢必在強片中殺出好成績。

 

 

以往總頂著「時尚舞后」、「摩登天后」頭銜的ELVA蕭亞軒,每每在新作品發行之際,總吸引全亞洲媒體與歌迷關注。除了舞曲上強調新鮮創意之外,專輯內總是有幾首她獨有的中低音韻味,表現細膩唱功,幾乎首首都是主打歌。這次,她仍保留所有優點,除了分享自己獨特時尚品味,也傳達自己「愛。無畏」精神。專輯走向從企劃、歌曲、造型、舞蹈,ELVA化身「愛的隊長」分享她認為的愛包含:愛情、家人、姊妹、歌迷、大到對整個世界、小到對寵物生命,主要精神則是:「想與眾不同就勇敢點別畏畏縮縮」,她眼神肯定地說:「我就是來拯救所有寂寞的人。」

 

 

主打歌曲《愛無畏Super Girl》如歌名所言,是首敢愛尖峰女力舞曲,由葛大為老師寫詞、阿弟仔老師製作,為「愛的隊長」ELVA所量身打造的新歌。其中歌詞「我抬頭挺胸,要愛就愛。別在乎,給你無條件升等。我的愛無所不能,愛上我你不會寂寞。」句句寫出ELVA在愛情中勇敢無畏的態度。葛大偉老師幽默地笑說:「我可是從以前就注意ELVA的新聞呢。」配唱時,ELVA錄音非常順利,幾乎花一個下午就一氣呵成完成8成左右。製作人大贊ELVA散發出的氣質、唱歌語氣,儼然就是位天生的Super Girl。最新視覺照首度曝光,她腳踩近18公分高跟鞋,臉上戴著護目墨鏡居高站在鋼索上,但因高跟鞋鞋底比例太小,站在鋼索上時容易踩空差點跌落。她雖自嘲有「生命危險」,但慶幸自己身手矯健,平衡感算好,拍攝成果讓她非常滿意,象征Super Girl引領潮流、無所畏懼。

 

年底強片百花齊放,有趣的是,ELVA精選輯『愛。無畏』發行日卻選在2012年12月21日。該日是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這個傳說隨著時間日趨逼近,ELVA也與『愛。無畏』呼應,發表自己的末日觀。她認為「沒有愛才叫世界末日,甚麼都不要怕,跟我用熱情迎接新世紀。」但假設真遇到末日降臨她最想做甚麼?鬼靈精怪的ELVA打算要拋掉藝人束縛,先是大啖麻辣鍋、炸雞這些高熱量食物,再接著做瘋狂舉動「裸奔」,將自己歸零回歸給世界。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