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推介] 盧凱彤《活該 活該》

 

盧凱彤(Ellen)早前剛完成《This Land Was Made For You And Me》內地巡迴表演。音樂會於香港上演期間,Ellen就已經於舞台上唱出新曲《活該 活該》。Ellen早前就趁綵排的空檔,為新歌拍攝MV。當日無論化妝與場境感覺都極盡糜爛,Ellen投入拍攝期間更因不慣而撞傷胸口,幸並無大礙。

 

 

拍攝當日Ellen以一身全黑打扮出現,加上特別蒼白的化妝,令Ellen自己都笑言像拍彊屍片。加上大隊當日於片場的一個超陳舊閣樓拍攝,連同現場的枯樹和道具佈景,現場儼如拍攝恐怖電影一樣。Ellen笑說:「雖然我不是扮演吸血彊屍,不過MV內容是說我是被囚禁在一個廢墟裡面的人。因為這樣囚禁好『Dry』,所以臉色就變得好蒼白。」雖然現場積滿萬年塵,加上十分悶熱,Ellen依然落力拍攝,更不惜躺在地上狂『典』,她說:「雖然真的好大塵,又沒有冷氣,但是我們都盡量利用了這個小閣樓,拍了一些我認為很適合這首歌的畫面給大家看。」

 

 

拍攝期間,導演又要求Ellen推跌一張椅子,向前撲向鏡頭。為求效果逼真,Ellen連撲多次,更不慎被翻轉的椅腳撞傷胸口。之後她幽默地笑著說:「連續幾次NG之後,就發現自己膝頭和心口很痛,原來每次跌到之後,櫈腳都會撞到我心口,所以呢,現在平了很多,哈哈哈。這次我們的場景是廢墟,就當然會有很多塵,加上我又要躺在地上,所以回去真的要對著空氣清新機睡一晚。」

 

 

問到MV概念是否有加入自己的構思時,她說:「其實是導演細想的,他看過我台灣演出之後,不知道為甚麼會覺得我是個貪得無厭的人。有時候好清楚自己要甚麼,但有時又甚麼都不想要,所以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滿足到我。但是,他這個想法是正確的。曾經以為現在最想要是事業,又以為過是愛情,但是今天我可以跟大家說我是不知道想要甚麼的。」Ellen又提到情歌一向指責花心人,所以新歌以花心人的角度說話,她說:「花心是因為甚麼都想要,因為覺得甚麼都是美的。所以到最後就算將所有罪行加諸在我身上,我都會覺得自己是抵死,是活該的。」至於問到她自己是否一個花心人時,她即笑說:「有時唱作人寫歌,都是講別人的故事的。我自己當然也有花心的時候,但其實我沒遇過花心的伴侶,因為其實每一次都是我花心。」

 

《活該活該》MV: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