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穗默劇實驗室」十月劇場 《傻姑娘與怪老樹》

 

「藝穗默劇實驗室」十月劇場
《傻姑娘與怪老樹》
「建設」與「破壞」 傻怪背後的深思

一棵老樹吸引了一位小姑娘,小姑娘愛老樹的怪樣子,每天都與老樹說話。
一天,推土機出現了,老樹面臨被砍伐的危險,小姑娘可以拯救老樹嗎?

《傻姑娘與怪老樹》是已故新加坡戲劇大師郭寶崑先生(1939-2002)一部著名的作品。雖然由首演至今已相隔25年,但其探討的人生哲理、引人深思的社會問題,於21世紀的今天仍是那麼貼切。

 

「建設」與「破壞」,一個急於向發展推進,周而復始的城市循環,每天不斷重塑城市的面貌;人類無窮的慾望,使我們在得到的同時,或許失去更多……你曾否靜心傾聽土地的聲音?又曾否停下急促的腳步,聆聽大自然的呼喊?

生活在「建設」與「破壞」之中,我們真的過得很好嗎?

 

《傻姑娘與怪老樹》詳情:
日期:2012年10月11 – 13日
時間:晚上8時
地點:中環下亞厘畢道二號 藝穗會地下劇場

票價:HK$120 / HK$100 (藝穗會會員/學生/長者/殘疾人土)
查詢 :2521 7251
網上訂票:www.hkticketing.com
演出專頁:www.hkfringemime.com

藝穗默劇實驗室 簡介
藝穗默劇實驗室於一九八七年成立。劇團的目標及使命是以默劇表達感覺、意念和觀點來推廣、探討默劇這個表演藝術形式。最重要的是,藝穗默劇室希望能發展及培育出富有香港特質的默劇。

香港藝穗會在過去曾邀請英國的默劇大師包括Peta Lily, David Glass, Desmond Jones及韓國 Theatre Momggol 尹鍾連來港為藝穗默劇室舉辦工作坊以及擔任導演。

在過去二十多年,實驗室完成戶內戶外演出超過二百七十場次,其中包括劇場製作(選材較傾向藝術性和實驗性)如藝術節、實驗室定期演出;應邀為慈善社團、學校、商業推廣(以幻象默劇或小丑默劇為主)作出表演等。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