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鄭秀文出席偵探電影《盲探》開鏡拜神儀式(附圖輯)

 

寰亞電影與英皇電影首次合作共同投資的偵探電影《盲探》昨日(9月3日)於香港舉行隆重開鏡儀式,寰亞傳媒集團主席林建岳博士、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昨聯同導演兼監製杜琪峯、監製韋家輝、劉德華與鄭秀文等一同出席開鏡拜神儀式。
本片首次由香港兩大電影公司寰亞和英皇共同合作投資1億2千萬拍攝,而自2004年首度再次合作的劉德華與鄭秀文,再次與導演杜琪峯加上編劇韋家輝合作。片中劉德華飾演視障人士,與鄭秀文飾演的女督察合力破案。飾演前探員的華仔因一次行動導致失明而需提早退休,之後又再一次劫案中認識了Sammi飾演的女督察,繼而開始合作追查案件。

 

 

華仔為更了解視障人士的生活習慣,年半前特別到盲人中心學習。現時他已學懂26個英文字母,亦認得部份中文凸字。華仔又指學習期間需戴眼罩感受失明滋味,對相隔8年後與Sammi再次合作,他說:「其實我們不是合作過很多次。但今次一埋位,我就覺得彼此的默契是與生俱來的。」Sammi則指與華仔今次多了時間溝通,雖然之前Sammi曾因為耳水不平衡而停工休養,昨日她表示現時已康復。

 

 

而兩位老闆林建岳與楊受成表示,今次合作主要是想為香港電影業做點事。未來還會有幾個合作計劃,今年內會開拍兩部電影。林建岳亦指不會偏重於任何一個演員,會交由導演去選擇。他笑說:「如果導演覺得角色合適,我和楊生客串都可以。」在旁的楊生即笑說:「我不行呀,你拍吧。」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