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er Moment新碟《出城記》將確保可以維持風格(附圖輯)

 

樂隊Supper Moment在2012年8月18日來到荃新天地,為《超動感藝術體操大賽》參賽者打氣。主音Sunny在台上被司儀瑪姬問及藝術體操時表示,4位成員在band房夾band、排練時,休息之際大家會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都有看到藝術體操這個項目。他笑言:「我們還會跟著做動作。」這次比賽的參賽者,年齡大約9至12歲。結他手Martin盛讚小朋友表現非常好,衣著更可媲美奧運選手。

 

 

藝術體操是一項講求美感的運動,訓練小朋友身體柔軟度和線條美,還能增強體能、音樂感和自信心。Sunny覺得藝術體操和夾band很相似,都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夾band之初,一切由零開始。從寫歌,到練習,及至演出、出碟和做音樂會,都要一步一腳印,慢慢地、堅持地,向著一個又一個目標進發。」

 

 

Supper Moment這天獻唱了新歌《小伙子》。有意思的歌詞,以及結尾的假音,都令現場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他們接受娛網記者訪問時表示:「很高興《小伙子》奪得不錯的成績。我們為這首歌拍了MV,很榮幸一星期就得到100,000點擊。證明香港樂隊是有人留意的,好音樂是有人欣賞的。」主音Sunny回憶道:「我們第一次玩《小伙子》是在拉闊音樂會,馬上有很多觀眾認識這首歌和Supper Moment。監製Adrian Chan亦主動聯絡我們,希望可以為這首歌作歌曲監製。他是一位很隨和的監製,studio(工作室)又大又美,環境很適合樂隊使用。」

 

 

剛完成Music Cafe演出,準備於銀礦灣音樂節演出的Supper Moment,將於9月推出全新專輯《出城記》。之前推出過EP《等等》、《旅程》以及大碟《再次心跳》,他們坦言新碟將繼續保持樂隊風格。「或許有樂迷會問,是不是每張大碟都應該開創新方向,但我們反而希望保留我們一直以來的特色,不會說這次玩了電子,下次玩迷幻。不會的,我們選擇保持我們給人溫暖、正面、歌詞精準到肉的感覺。之前我們試過和農夫合作,之後又有林一峰,從他們身上,我們學到很多。無論是在編曲上,音樂理念上,這次我們製作EP時都可以用得著。而且,我們4人又有新的化學作用,合作過程非常順暢和愉快。」

 

 

談到EP內的歌曲,主音Sunny介紹除了《小伙子》以外,EP有一首歌叫《很久沒擁抱》,是講一對情侶拍拖很久,熱情變得冷淡時的狀態。結他手Martin透露:「我會將會有兩首歌,《纏擾》和《過後》,是成一對的。前者是想表達一個內心鬱住鬱住的情緒,覺得世界總有很多不好的事情纏擾著,困擾著自己。後者則談到壞事總會過去,但過去了不可能還會不停重覆發生。」Sunny補充道:「寫《小伙子》和《纏擾》都讓人寫到哭,創作的時候,經常要保持著一個有少許慘的狀態,寫來更有感覺。」Martin坦言新專輯相對是比較內斂,探討人生題材。「不過最後有出路讓大家解放的,就是透過《飛》這首歌。這首《飛》是專輯內最開心的歌,希望可以傳播活力,散播正能量。《過後》和《飛》我們也會拍攝MV,希望大家多多留意。」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