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明一派騷繼續讓巿民「High爆」 政界人士到場支持(附圖輯)

 

達明一派於今年4月假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之《達明一派兜兜轉轉演演唱唱會》由於反應相當熱烈,他們於8月18日至19日一連2晚,移師到亞洲國際博覽館 Arena舉行《達明一派兜兜轉轉演演唱唱會Part 2》,繼續反映社會百態及諷刺時弊。當晚的內容比Part 1更加入骨,節目更加精彩,讓樂迷「High爆」全場。黃耀明(明哥)表示,香港在短短數月期間發生了不少難忘的事情,希望在9月立法會選舉前再次與大家見面。頭場的演唱已吸引了不少政界人士觀賞。

 

 

當明哥獻唱《禁色》時,他頸上戴有一個巨型的警察手扣飾物,大屏幕同樣地播出短髮和長髮明哥激吻的MV,他唱後表示為早前被判監的俄羅斯女子樂隊Pussy Riot事件而感到不快:「這首歌不僅是講同性戀,而且是講世間所不容許的事情及不明白的東西,反映了被壓抑者的心聲。」繼而他感謝座上客余若薇及何秀蘭議員支持反歧視同性戀的運動,並盼望她們進立法會時為人民爭取人權:「希望這個世界充滿著不同的色彩,我們不會禁止任何顔色,我們需要一個色彩繽紛的社會。」全場觀眾掌聲如雷熱烈支持。

 

 

演唱會上播出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出席主題為「國民教育」的《城市論壇》片段。當晚黃之鋒也有現身會場訴心聲,他在論壇上所說的一句:「我希望老師唔好拍枱鬧我」,卻成為了歌曲《 We Don’t Need No Education》的Remix設計念頭,達明率領他和其他學生演繹此歌,台下觀眾熱烈支持。其後,明哥則送上由張亞東作曲、林夕填詞的《愛的教育》以示鼓勵,劉以達(阿達)於明哥唱畢後,跑上樓梯敲擊大鑼以作宣洩,而明哥在演唱期間,不時感性地眼泛淚光。

 

 

一曲《It’s my party》令全場站立狂歡起舞,大屏幕打出「我愛民主黨?」、「我愛公民黨?」、「誰愛釣魚島?」及「人民愛達明一派?」等字句惹人放聲大笑。他們除了獻唱《馬路天使》、《溜冰滾族》、《十個救火的少年》及《迷惘夜車》等多首快歌,為演唱會大搞氣氛外,還以一曲《沒有張揚的命案》表示感慨 ― 香港死了,但良心不能死。當獻唱《你還愛我嗎》時,明哥特意改掉歌詞,唱了「你還愛國嗎」,而阿達的一曲《排名不分先後左右忠奸2012 (你chok定唔chok)》,歌詞更加入了近月新聞焦點人物的名字。

 

 

阿達繼續施展搞笑本能,以前衞的短裙長襪服飾登場,他盛讚機場博覽館的音響更佳。當明哥說話時,他的結他突然造出古怪聲響,他繼而表示樂器已變舊,就如人年老般需要「入廠」修理,不過當晚不捨得把它們棄置,所以攜同它們跟觀眾見面。他還獻上了柔情的一面,為太太獻唱《我的天使》。

 

 

在Encore時段,明哥唱出《末世情》及《皇后大盜》,並叮囑各人回家路上小心。最後他以林子祥的歌曲《抉擇》作結,大屏幕打出「發揮抉擇力量  9月9日  返嚟就郁」,呼籲巿民屆時齊投票。

 

演唱會流程:

1. 後窗
2. 寂寞的人有福了
3. 馬路天使
4. 崩裂
5. 溜冰滾族
6. 繼續追尋
7. 甜美生活
8. 達明一派對
9. It’s my Party
10. 沒有張揚的命案
11. 今天應該很高興
12. 天問
13. 一額汗(劉以達)
14. 我的天使(劉以達)
15. 禁色
16. 那個下午我在舊居燒信
17. 十個救火的少年
18. 你還愛我嗎
19. We Don’t Need No Education
20. 愛的教育
21. 排名不分先後左右忠奸2012 (你chok定唔chok)
22. 天花亂墜
23. 迷惘夜車
24. 今夜星光燦爛
25. 輪流轉
26. 石頭記

Encore:

1. 末世情
2. 皇后大盜
3. 抉擇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