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麟出道40年 公司首頒至尊榮譽 (附圖輯)

JMG_ (17)

適逢譚詠麟(校長)出道40年,環球唱片於12月30日晚特地為校長舉辦「譚詠麟40週年晚宴」慶祝,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3樓延開40席慶祝此盛事,更藉此機會由公司首度頒發獎座「The longest recording career with Universal Music Group, Asia Pacific」(環球音樂亞太區 銀河歲月四十載 至尊榮譽),以表揚校長最祟高殊榮,從一而終由寶麗金到環球都只隸屬同一個系統,40年不變,實在非常難得。

IMG_ (1)

當晚場面十分熱鬧壯觀,大排延開40席,每位賓客都與校長有密切關係,除了一眾圈中人獲邀出席,更不乏明星足球一班「波友」,以及在這40年間一直支持校長的重要朋友,可見校長人緣超廣。晚宴一開始便播出影片,讓賓客懷緬寶麗金時期校長的一點一滴,更播放<無言感激>令場面十分溫馨。此時,校長契仔關楚耀打頭陣上場獻唱〈暴風女神Lorelei〉,更在台上向校長吐出感人之言,校長企起身拍爛手掌。之後,由校長一手發掘的Mr.以溫拿造型登場,一身懷舊喇叭褲配上假髮,入型入格,唱出溫拿曾翻唱過的〈Keep on singing〉。Mr.扮溫拿向校長表示敬意,誠意十足,獲校長即席上台合唱,更稱讚十分有心思。

IMG_ (3)

司儀梅小惠和陸浩明出場,介紹一眾與校長息息相關的來賓都是校長多年的好友,更分成4個不同區域就坐。司儀接著隆重地邀請是晚主角校長出場,校長在台上表示:「很高興可以在這裡一次過與所有好友見面,大家一直陪伴我走了40年的確不容易。今晚,我想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衷心多謝我一班老死,還有環球唱片這個大家庭,特地為我舉辦了這麼有意義的飯局,多謝各位,飲杯!」

IMG_ (4)

緊接下來是送贈禮物給校長環節,司儀請出藝能代表張國忠將一本「40週年同學冊」交到校長手上,司儀解釋此本寶貴同學冊的由來,集合了到場賓客的一分小小心意,每人即場都拍了一張照片,然後交由大會即席製成這份別具心思的禮物送給校長留念。除此之外,環球唱片大中華區總裁暨執行長張松輝亦上台頒發獎座「The longest recording career with Universal Music Group, Asia Pacific」(環球音樂亞太區 銀河歲月四十載 至尊榮譽)給校長,司儀表示:「為表揚校長出道至今從一而終,由寶麗金到環球都只隸屬同一個系統,40年不變。環球唱片首度頒發『The longest recording career with Universal Music Group, Asia Pacific』此最祟高榮譽給校長。而校長是首位獲得這個祟高殊榮,實在非常難得!」校長感動地說:「兩份禮物對我來說都很有份量,別具意義,我會好好保存!」此時,一個「40週年蛋糕」移到台中,校長、藝能代表張國忠、環球唱片大中華區總裁暨執行長張松輝、香港環球唱片董事總經理Duncan Wong、關維麟、陳汝雄、鄭東漢和葉偉忠一起進行祝酒儀式和大合照,記下這個紀念性時刻。校長更搞鬼地拿著「自拍神棍」與全場來賓自拍大合照,場面熱鬧!

JMG_ (11)

晚宴全程由Joey Tang領導的Live Band坐陣,其後陸續有不少歌手上台jam歌表演,分別有陳慧嫻、李克勤、湯寶如、黃馨平、關淑儀、Elaine Koo、吳雨霏、藍奕邦等,令全場氛圍一直熱烈。不僅如此,還有4區歌唱大賽,每區各派代表應戰,由校長擔任評判,最低分參賽者「一個累全區」,要接受全區飲酒大懲罰,十分刺激。

JMG_ (9)

之後,司儀請出每區接著,一個外國人登台唱出多首校長的首本名曲,輸了的一區也要接受全區飲酒大懲罰。各賓客飲得如此盡興,無理由少了校長一份,因此各區搶著敬校長一「大」杯,誓要令校長不醉無歸!校長亦十分「識做」豪送10萬現金玩包剪,答謝一眾好友的支持,獲得全場拍掌讚好。晚宴接近尾聲,在全場大合唱下完滿結束,各人都盡興而歸!

JMG_ (10)

JMG_ (2) JMG_ (3) JMG_ (4) JMG_ (5) JMG_ (6) JMG_ (8)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