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蘭舉行3000日與夜演唱會 以自身個案鼓勵其他人(附圖輯)

 

衞蘭(Janice)於2004年出道,她的首張大碟《Day & Night》由側田負責監製。經過了3000日,Janice於2012年7月20至22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Star Hall舉行《3000 Day & Night演唱會》。7月20日的首場演出,吸引了薛凱琪、JW和吳國敬等歌手欣賞。Janice以《我想愛就愛》、《就算世界無童話》和《Morning》等動聽歌曲為演唱會掀起序幕。Janice興奮地說:「我這次演唱會的特色,是將所有歌曲重新編曲,重新演繹。我不太會說話,只希望把歌唱好。希望大家喜歡。」

 

文、攝:Brian

 

 

除了側田擔任音樂總監以外,還有Ted Lo和楊鎮邦彈琴、Rubberband的阿正彈結他、Silver的和聲,還有1支小號、1支長號和兩支色士風,可以演奏出Jazz味和R&B味濃郁的歌。對於這個豪華的樂手陣容,在香港不易一見。看得出歌手和班底對音樂的誠意,值得鼓勵。台上的11名樂手都可令觀眾清晰見到,舞台這樣設計真的很不錯。歌曲方面,由於大部分歌曲,都由楊鎮邦等音樂人重新編曲的關係,很多首歌都能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其中《心亂如麻》的無伴奏合唱部分,以及《十個他不如你一個》的長笛演奏,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難怪Janice忍不住說:「這個除了是我的演唱會外,還是我的樂手的音樂會。大家除了聽我唱歌,還要聽他們的演奏。我也很想走下來,和你們一起看樂隊的演出。」

 

 

表演嘉賓方面,自然就是Janice的音樂總監側田。他們合唱了《男人信甚麼》和《命硬》兩首歌。側田笑說:「恭喜你Janice。恭喜你開騷。多謝你令我夢想成真。」Janice感激側田一直以來在音樂上,給她很多照顧,給她很多啟發。側田則回憶道:「記得8年前,我們還在蘭桂芳一些酒吧唱歌。當時的觀眾只有幾十位,但是現在Janice得到現場幾千位觀眾支持。」感動的話令Janice感到貼心之餘,亦引來觀眾一陣起哄之聲。

 

 

在演唱的過程中,有歌迷大叫:「Janice你好靚呀!」、「Janice你的歌很好聽呀!」Janice初時只懂傻笑,只懂不停說:「多謝!」到了後來,她有感而發到說:「其實當初由《Day & Night》的專輯開始,大家都不知道我是甚麼樣子的。到後來,就算我變胖了你們也不介意。非常感激大家。其實減肥真的很難減的。」歌迷都被逗得大笑起來,現場充滿愉快的氣氛。Janice補充說:「我這個個案,希望可以鼓勵更多身型和我差不多的女孩子。希望大家都可以為夢想而努力,為目標而奮鬥。最重要是要有一股從內在散發出來的魅力。」

 

 

Janice於演出後接受訪問,介紹這次所有歌曲都是重新編曲的,所以對她來說,就好像要重新學唱新歌一樣,有很多特別的細節需要記住。「很多歌曲都被program了怎樣唱,所以我經常要調教腦袋。」關於演唱期間曾取笑「側田矮」,Janice大笑後說:「我和側田多年兄弟感情,他肯定知道我是在『開玩笑』和『搞氣氛』。找他和我合唱《男人信甚麼》而不找JW,是因為我想給新鮮感大家。我和JW合唱的版本大家都聽得耳熟能詳了,側田和我合唱這首歌很有新意,也很合適,效果亦非常好。」關於老闆Leon的傳聞,Janice大方地透露:「我沒有發SMS問他,我相信他會情願我把時間投入工作,投放在排練上。」

 

音樂會流程:

1. 我想愛就愛
2. 就算世界無童話
3. Morning
4. 愛才
5.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You
6. 心亂如麻
7. My Cookie Can
8. 愛在天地動搖時
9. 殘酷遊戲
10. 深愛
11. 唯愛人間
12. 積雪
13. 我愛呼吸
14. 拍錯拖
15. 霎眼嬌
16. 一場誤會
17. 退
18. 陰天假期
19. Please
20. 不可一世
21. 男人信甚麼(與側田合唱)
22. 命硬(與側田合唱)
23. 大哥
24. 我懷念的你
25. 十個他不如你一個

 

Encore:

26. My Love My Fate
27. 離家出走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