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嘉兒於音樂會數度落淚 凡事堅持便不會是嘍囉(附影片及圖輯)

 

唱作歌手姚嘉兒(Venus)於2012年7月20日晚上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3/F演講廳,舉行《姚嘉兒For the Angels給天使們的音樂會》。這名富舞台演出經驗的創作新星去年曾推出《尋覓愛》EP,專輯內的歌曲《尋覓愛》成功打入電台流行榜前列位置,而今年推出的歌曲《嘍囉》亦獲好評,成績有目共睹。當晚Venus的狀態大好,演繹歌曲時的表情流露自信,與台下觀眾甚有互動。音樂會的歌曲編排亦別具心思,一些跳舞快歌、自彈自唱中英文歌、抒情慢歌及合唱歌曲,Venus均能盡展她的舞台駕馭能力。音樂會的末段,監製李威籲(Clement)與Venus深情合唱《漩渦》,讓觀眾聽得如痴如醉。Venus說:「常人選擇看到了希望才堅持,瘋子卻相信堅持了才看見希望。」她這份對音樂的堅持,博得全場熱烈的掌聲支持。歌手潘敬祖(Felix)、彭遠揚(澎湃哥)、R.X. (黃浩邦)、Bryan、Step Hen及樂隊Narcissus 擔任演出嘉賓,Venus的父親也到場為愛女熱烈打氣。

 

文: Vincent Cheung

攝: Kenny Lee

 

 

Venus先以勁歌熱舞演繹快歌《美人駕到》、《Single Ladies》及《一個人的精彩》,為音樂會揭開序幕。工作排山倒海的她除了是歌手,亦是一名英文教師,今年還會推出新書。台上司儀向她問道:「你不需要休息嗎?」Venus坦言自己未能做到最好,但承諾會為音樂路上努力去答謝支持她的人。當她獻唱林子祥歌曲《追憶》前,說起媽媽為她儲錢而買了一份人壽保險,她不禁嗚咽落淚。當晚,台下的觀眾不斷以「女王」及「靚女」為她熱烈打氣。

 

 

是晚的音樂會,Venus當然少不得獻唱專輯歌曲《尋覓愛》、《煙圈》及《愛誘罪》,Venus笑言《煙圈》很適合陳奕迅演繹。合唱歌曲方面,Venus邀請到「亞洲星光大道2」冠軍彭遠揚與她合唱《刻不容緩》。澎湃哥遇見美女,拖手顯得有點害羞,但與Venus合唱時的聲音相當合襯。而另一位與Venus合唱的嘉賓是歌唱導師兼音樂會和音Bryan,2人演唱《滄海遺珠》。

 

R.X. 為音樂會大搞氣氛,表演拿手好戲Beat Box之餘,更大Rap新作。

 2012新晉歌手潘敬祖(Felix)獻唱新歌《同行》,並宣布下月推出個人EP。

Venus演繹Whitney Houston的歌曲《The Greatest Love Of All》,唱前表示此歌給予她很大的力量。多才多藝的她能作能唱,當晚她為歌迷自彈自唱歌曲《Someone Like You》及《所謂愛情》,盡展才華。

 

 

適逢Venus於7月19日生辰,歌迷致送「櫻桃小丸子」蛋糕及鮮花為她補祝生日,這時司儀及工展會小姐冠軍黃穎君亦上台向她祝賀 ,令Venus感觸流淚,她以《Better Me》表示自己明天會更好。Venus還鼓勵每一個追夢的人不要輕易放棄,應該繼續向前,並笑謂自己心口常掛「勇」字。她稱數年前至今所舉行的音樂會,人數都正在增長,不過她曾在不同地方受到不佳的對待:「其實是不重要的,只要能堅持下去,真心付出過就不怕人們埋沒我、忽視我。」繼而她演唱新歌《嘍囉》。

 

 

在「安歌」的時段,Venus獻唱第1次歌唱比賽冠軍歌《我有我天地》及另一首她很愛的歌曲《小玩意》。最後,「聾人手語歌組」6位成員上台為Venus演繹歌曲《這種愛》手語,Venus熱烈感激他們悉心綵排練習,而當晚的音樂會就以這個溫馨的場面圓滿結束。

 

Venus於音樂會完畢後,接受娛網的訪問,影片如下:

 

音樂會流程:

  1. 美人駕到
  2. Single Ladies
  3. 一個人的精彩
  4. 浮誇
  5. 追憶
  6. 玻璃之情
  7. 愛誘罪
  8. 滄海遺珠(與Bryan合唱)
  9. 二十世紀少年
  10.  Live Like You’re Dying
  11.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12.  同行 (潘敬祖)
  13.  Someone Like You
  14.  所謂愛情
  15.  勇
  16.  花千樹
  17.  刻不容緩(與彭遠揚合唱)
  18.  我不會唱歌
  19.  悟入歧途
  20.  煙圈
  21.  漩渦(與Clement合唱)
  22.  嘍囉
  23.  Better Me
  24.  尋覓愛
Encore:
  1.  我有我天地
  2.  小玩意
  3.  這種愛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