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凱彤音樂會 以霆鋒歌曲悼念表姐(附影片及圖輯)

 

一支結他、一對高跟鞋及一把漂亮的聲音便展開了盧凱彤(Ellen)《The Land was made for you and me》音樂會。近日Ellen忙於2012年7月5日(昨晚)至8日一連4晚,假灣仔藝術中心壽臣劇院演出外,還為新國語專輯作籌備工作。她在音樂會上透露專輯將於9月或10月推出,而派台歌《你根本不是我的誰》單曲亦在月前發佈。Ellen表示:「我躲藏在房間裡兩個月,是為了音樂會的編排,希望帶給大家一些層次感而不失以一支結他去演繹的效果。同時亦盼望大家習慣這種形式,去取替演唱會常用的烟火。」她感謝黃耀明(明哥)及周國賢(Endy)到來支持。當晚Ellen除演繹自己歌曲之餘,還揀選了《那誰》及《無風的秋季》獻予觀眾。音樂會的尾聲,她獻唱謝霆鋒的《遊樂場》為悼念今年年頭因癌症病逝的表姐。

 

Ellen稱童年時不像現在般性格孤癖,她憶述與同年出生的表姐一同成長,並以「連體嬰」去描述大家的親密關係。小時候,她們都很愛為對方猜想將來成為一個甚麼的人,而Ellen一直很崇拜表姐對音樂的才華。兩年前Ellen便開始以個人身份發展音樂事業,可惜她的表姐正在這時與癌症搏鬥,最後她卻不敵癌魔,已婚不久便去世了。Ellen說表姐的離開令自己變得孤單一人,不過她的離開同時也帶給自己新的力量:「今年我所做的事情,如寫歌、出新碟直到這個音樂會,其實背負著表姐給我很大的力量,要珍惜身邊的人與事啊。其實人生就如進入遊樂場玩樂般,不是容許不排隊便可優先遊玩的。這個遊樂場很大,它不僅足夠容納我們每一個人,還足夠容納我們擁有過或失去的東西。」

 

獻唱《遊樂場》影片:

獻唱《寂寞考》影片:

獻唱《大拇指之歌》影片:

 

Ellen在完騷後稱,第1天的音樂會順利完成,但可惜在彈奏「安歌」的那一首柔情歌曲時,竟然因興奮過度而令指甲爆裂飛脫,她笑謂要回家向媽媽指教護甲之道。她坦言自己作為一位女結他手,比起其他結他手受的苦卻是微不足道。她感謝明哥及Endy的支持,還與Endy作彈奏的交流。Ellen表示:「在這個樂壇彈結他的人,同時亦用心將結他宣揚開去的人是很多的,盼望大家繼續支持。」她相信完成該次演唱會後,會為她在9月份推出的新專輯,打了一支強心針。而音樂會所唱的另一新歌《小霧》,是講述長途戀愛關係。她表示自己雖然沒有拍拖,但她的生活要經常「飛來飛去」,縱使找到另一半亦難以讓自己安定下來及相處,所以現在的她以事業為重。她續透露,這個音樂會每晚會繼續邀請一位有份量的音樂人演出。完了這個音樂會後,她便繼續忙於當陳奕迅演唱會的結他手。

 

流程:

  1. 美麗在心頭
  2. 哽咽
  3. 那誰
  4. 無風的秋季
  5. 愛空間
  6. Because the night
  7. 荒蕪中起舞
  8. 不脫知女生
  9. 一個人回家
  10. 活該活該
  11. 你根本不是我的誰
  12. Summer of love
  13. 人造衞星情人
  14. Song 2
  15. 小霧
  16. 寂寞考
  17. 大拇指之歌
  18. 遊樂場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