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尾場個唱 與方大同合唱(附影片、演唱會及慶功宴圖輯)

 

樂壇天后張惠妹(A-Mei)於2012年5月25日至26日,假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之《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2012 – 香港站》已圓滿結束。尾場A-Mei心情更加興奮,但對著她那麼熱情的粉絲,卻是依依不捨的。她甚愛與全場互動:「今晚是最後一場,但很不想說是最後,是第2場吧。」全場起哄大叫:「加場」A-Mei表示很想加場,但可惜沒有場地供應,向主辦單位申請吧。此時,樂迷們便越叫越大聲,而A-Mei很高興獲得大家的配合:「今晚有一份特別的禮物送給大家,以下這位歌手的歌,我非常非常喜歡,今天我在香港,不如唱他的歌吧。」樂隊便奏起《愛愛愛》的前奏,A-Mei唱過這歌一段後,方大同便亮相舞台與她合唱,全場為之高呼喝采。方大同表示:「其實我剛入行第一次寫歌給歌手,2首歌就是寫給A-Mei的。」而A-Mei則回應:「我一直期待有一天可以跟你唱歌,今天終於等到了。」繼而A-Mei揀選了英文歌《Endless Love》與他再次合唱。 而尾場的精彩演唱會吸引了來港舉行簽唱會的SHE成員Ella及丁子高捧場。

 

 

A-Mei展示了鼓技及唱完一輪快歌後,便看著台下各地歌迷的燈牌。當晚她發現了來自UK的歌迷,她笑稱:「你們是來自UK的嗎?還是昨天拿著巴黎燈牌住在尖沙咀的歌迷。」無論歌迷住在那裡,他們對A-Mei的熱情卻有增無減。在A-Mei勁歌熱舞期間,有一名戴眼鏡、身穿斯文裇衫的男歌迷還大跳「扭腰舞」。自稱沒有方向感的A-Mei卻找到他出來,並要請他再顯舞技。A-Mei笑說:「你真是外表老實,內裡火熱啊!」其後傳來一把彷彿要叫破喉嚨的聲音大叫:「A-Mei」A-Mei很搞笑的說:「這位就像被人踏了一腳般。」她表示首晚唱至超時,今晚需要減少說話了,但是全場隨即起哄表示不准。她續稱在香港舉行2場演唱會既緊張又興奮,盼望大家享受她的歌聲。首晚A-Mei與鍾鎮濤(阿B)合唱《甜蜜蜜》,而當晚卻邀請了一隊樂手及和音歌手上台演出,A-Mei便率領全場大合唱這歌,場面壯觀。而當晚A-Mei獻唱《彩虹》時,更有觀眾舉起巨大彩虹旗幟吶喊支持。

 

 

天后乃有失落時,場館投影機播放了A-Mei曾對歌唱放棄的時刻,但她發現自己仍是喜愛唱歌,便振作起來。她亦知道自己的歌曲能感動人心,所以承諾不會放棄,繼續為大家唱歌。她坦言15年來的歌唱生涯曾遇高低、有開心亦有難過,現在的她仍能踏上舞台而感恩,並一時感觸落淚。她表示:「在這個世界裡有男女之愛,每種愛也需要受到尊重的,要珍惜身邊的愛及感受。」繼而她獻予樂迷40分鐘一連串耳熟能詳的經典名曲,有《記得》、《如果你也聽說》、《別在傷口灑鹽 》、《聽海》及《我恨我愛你》等歌,還特別獻上《我最親愛的》。在Encore時段,A-Mei穿上有型有格的戰衣及6串高跟鞋,載歌載舞唱出《Bad Boy》及多首勁歌,全場歌迷高歌起舞,讓演唱會的氣氛達至沸點。最後她還狂「Fing」頭髮施展「Fing水法」,而這個震撼紅館的Rave派對就在熱烈的掌聲下結束。

 

 

張惠妹在慶功宴上表示,她會將每晚的演唱當作尾場的演出,盡情釋放賣力地演唱:「香港一直很照顧我呢。來到現場我感覺到全場正在和我參與演出一樣,而這次我深深感受到『不夠』耶!」台上司儀便追問會否加場,A-Mei回應:「我很想啊,但由於是檔期的問題。」她繼而表示這2場香港演唱會的演出令她更有信心,而大家亦期望A-Mei快點來港再度演出。A-Mei表示很喜歡方大同,他的音樂方式是她非常欣賞的,上次錯過了觀賞他的演唱會而感到可惜。司儀便笑說方大同也會感到高興,因為他是很少給女生擁抱的。

 

 

A-Mei坦言對今次的演唱會有一點點的緊張,因為她對4面台感到陌生:「我的方向感不好,我一個的轉身,便迷失而搞不清楚方向,所以2場的演唱都有點緊張。」而「親民」的A-Mei卻覺得4面台的好處是可以與歌迷作更親近的接觸,她盛讚歌迷熱情,但對「山頂的朋友」站起來而擔心他們的安全。至於問到方大同任演出嘉賓,A-Mei表示感激:「他很忙。他是在錄音期間趕過來的。」她並表示以往沒有合作機會,其實很希望他能留在舞台久一點,可惜又怕超時。A-Mei透露將於演唱會後的一天回到台灣,而這個演唱會的下一站是澳洲悉尼。

 

影片: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