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明一派開騷 黃耀明不認是同志?(附圖輯)

 

達明一派於2012年4月20日假香港紅磡體育館,為一連4場的《達明一派兜兜轉轉演演唱唱會》揭開序幕。他們以「騎樓裝」髮型配合多套奇裝異服亮相舞台,化粧極之前衛。他們唱出自1986年起的金曲,當中包括《石頭記》、《馬路天使》、《十個救火的少年》及《你還愛我嗎》等膾灸人口的歌曲。每首歌曲配合幕後精心製作的影片呈現大螢幕,當中更是大談政局及諷刺時弊。最令觀眾嘩然的一幕是黃耀明(明哥)演唱《忘記他是她》及《禁色》時,播出短髮和長髮明哥激烈擁吻片段。在獻唱期間,明哥更戴上有陽具飾物的帽子,引起全場大叫。劉以達(阿達)除了發揮搞笑本領外,還展示他浪漫的一面,為已結婚13年的太太大唱情歌,更宣佈與她於年底再次舉辦婚禮。首晚吸引了影后葉德嫻、甘國亮、梁詠琪、王菀之、盧凱彤、黃偉文、林夕、俞琤及梁家傑等捧場。

 

 

甫開場阿達以歌曲《晚節不保》打頭陣,其後明哥於舞台另一邊登場,唱出《半生緣》,繼而獻上成名作《石頭記》,配以80年代的卡式錄音機為螢幕背景,甚有懷舊味道。明哥獻唱新歌《It’s my party》時,大螢幕不斷播出「梁振英是同志?」、「董建華不是同志?」等字句。而「黃耀明是同志?」亦徐徐列出,引起全場尖叫。其後,明哥向台下問道:「你們是同志嗎?」全場為之起哄。阿達則為當晚營造氣氛的演講者,當他介紹遠道而來的樂手時稱:「佢哋有咁多年搞演唱會o既歷史,o的 Equip… Equipment 先進過我哋好多o既,同埋人哋係搭飛機來,唔同我哋搭直通火車。人哋咁勁,而我哋又咁樣,人比人比死人嘛!大家比D反應啦!」 台下觀眾似懂非懂他的說話而抱腹大笑,便作出喧嘩的反應。明哥為大家送上《沒有張揚的命案》,唱前表示這歌是滄海遺珠,並說在他生涯是第2次獻唱。

 

 

當晚明哥還不時走到阿達面前與他合唱,顯示「老友鬼鬼」以打破不和傳聞。當明哥換衣服的時候,阿達再展搞笑本色,他表示這個演唱會不只是4天的活動,卻是個巡迴的演唱。並言他們到過上海,還沒去孟加拉,而自己更想到塔門:「人哋話果度土產食龜苓膏正o的,唔好意思講佐食嘢添!」阿達還盼望吸納更多歌迷,希望八、九十後不要覺得他們的歌「老套」,全場大笑之餘,還鼓掌表示支持。他續稱以前是拜佛,但「叮」一聲轉了Channel。他感謝上帝,繼而唱出自己作曲的《我的天使》獻予親愛的太太以表答謝。全晚的高潮部份莫過於達明分別穿上螢光藍和螢光綠,獻上一連串快歌《十個救火的少年》、《天花亂墜》、《今夜星光燦爛》及新歌《排名不分先後左右忠奸2012 (你chok定唔chok)》,全場樂迷站立跟著拍子起舞,熱血沸騰。在Encore時段,明哥唱出《末世情》及首張專輯歌曲《一個人在途上》國語版,最後他以《皇后大盗》作結。

 

 

記者會上,阿達被問到從透明斜板走到舞台有否驚慌,他回應:「我很驚,因為我有畏高的,而且板是透明的。」問到明哥所戴的陽具帽子,他表示這是個小玩意:「玩玩而已。現在這個社會彷彿有很多壓抑及壓制,而達明一派就是讓大家釋放,所以我們願意將很多不同的概念放上舞台,這不是禁忌。」再問明哥螢幕上列出的「黃耀明是同志」一事,他反問:「你們覺得有問題嗎?」記者追問:「你今晚是否想完全釋放出來?」他答:「很久前已釋放了。」阿達突然插嘴:「像我這樣,我晚間的身份是Batman。」最後明哥謂:「我是怎樣的人大家都了解啦!至於螢幕上還列出其他人是同志,如果他們不認,為了你們有更多東西寫,那我也暫時不認了。」問到阿達會否與太太生小孩,他謂:「還沒。我會領養小孩。」明哥向他笑說:「你快50歲了,還不領養,等到何時?」阿達說:「我的6千元還未取啊!」記者笑說:「取了6千元後用來辦婚禮嗎?」他答:「今年年底極可能會再辦婚禮,請各方好友,你們也要到啊!地方已計劃好,有3層,天台是吃燭光晚餐,而地下就是夾Band玩音樂之用。」

 

流程:

1. 晚節不保
2. 半生緣
3. 石頭記
4. 馬路天使
5. 崩裂
6. 溜冰滾族
7. 甜美生活
8. 達明一派對
9. It’s my Party
10. 沒有張揚的命案
11. 今天應該很高興
12. 大亞灣之戀
13. 天問
14. 一額汗(劉以達)
15. 我的天使(劉以達)
16. 忘記他是她
17. 禁色
18. 神經
19. 十個救火的少年
20. 你還愛我嗎
21. 天花亂墜
22. 排名不分先後左右忠奸2012 (你chok定唔chok)
23. 下流(國)
24. 迷惘夜車
25. 今夜星光燦爛
26. 輪流轉

Encore

1. 末世情
2. 一個人在途上(國)
3. 皇后大盗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