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為新片《特殊身份》任三重身份 (附圖片)

(楊坤、 張涵予、趙文卓、景田、甄子丹、亓達吉)

 

1月19日,由北京星光燦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動作大戲《特殊身份》在北京舉行開機發佈會。導演霍耀良、攝影指導鮑德熹、飛車指導羅禮賢及主演甄子丹、景甜、趙文卓、張涵予、楊坤、亓達吉等現身發佈會現場。

 

甄子丹「三重身份」,「甄功夫」保駕護航

片方雖然對電影劇情秘而不宣,但證實《特殊身份》將會是「一部現代題材的時尚動作大片」,功夫巨星甄子丹在這部影片中不僅是主演的身份,同時還擔任該電影監製和動作導演。

啟動儀式現場,片方特地為甄子丹準備了一段視頻,精心剪輯出甄子丹動作大戲的經典場面,不僅讓現場觀眾領略到了「甄功夫」的霸氣,更讓人一睹其在武術上的非凡造詣。甄子丹在自己的演藝生涯中,一直嘗試和研究各種動作套路,這也是為什麼他會在很多電影中使用詠春拳、形意拳、少林拳、柔道等不同格鬥技術的原因。據悉,他一直期盼能夠創作一部前所未有、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動作大片。此次出演《特殊身份》,甄子丹希望能突破以往的招式,精心研創新的打法,用極速、淩厲的招式展現真正的實戰感,用最直接、最刺激的方式詮釋「甄功夫」。

曾經幾度拿下金像獎、金馬獎的甄子丹這次還擔任影片監製,用「三重身份」誠意打造動作片經典,給觀眾帶來更震撼、更具觀賞性的視覺效果。

 

甄子丹趙文卓打戲受關注

甄子丹、趙文卓自曝《特殊身份》其實是首次合作,2人早就互相期待能夠合作。現場2位惺惺相惜,不僅透露大家對影片要有「期待」,還要對2人在戲中的打戲更要那個有期待,一定會是一場「燦爛的對打」。

對於自己在《特殊身份》中的多重身份,甄子丹自嘲「監製」其實是「艱制」,自己在劇組實際是跟導演霍耀良學習,抱著偷師學藝的態度參與到影片的拍攝工作中。雖然對自己飾演的角色不肯透露,甄子丹於現場還是爆料,他利用「動作導演」的身份,為自己和趙文卓設計幾場「燦爛」的打戲,讓影迷從大銀幕上過足眼癮。

而現場採訪環節,趙文卓也透露自己曾經多次和甄子丹錯失合作機會,一直很遺憾。這次從《特殊身份》終於得願所償,在休息室時候就一直處在興奮的狀態。而且今天和劇組的朋友見面,感覺非常親切,很溫暖,讓自己更加期待這部影片。

 

景甜「三大猜想」,  趙文卓張涵予再現傳奇

除了甄子丹以外,《特殊身份》還邀請了景甜、趙文卓、張涵予等國內當紅影星出演。據瞭解,《特殊身份》是景甜接拍的首部現代動作大戲,雖然壓力不小,但她表示一定會拋開一切,全身投入這部戲的拍攝。關於景甜「是否有大量打戲」,「是否在片中結緣」,「是否造型有突破」等「三大猜想」,也在影片正式開拍前埋下了伏筆。

華語影壇功夫巨星趙文卓在《特殊身份》中將出演重要角色。他行雲流水、力道十足,且具有極高武學領悟的功夫將再現螢幕。雙雄對決,自然有不少觀眾期待。兩人能否上演一段激烈、火爆的戲份,自然成為了《特殊身份》的重要看點,但趙文卓對此十分保密,稱一切會聽從劇組安排。

金馬獎影帝張涵予此前一直以英勇、瀟灑的硬漢形象出現銀幕上,但鮮有出演動作戲,這次與甄子丹、趙文卓這樣的功夫巨星的合作出演《特殊身份》,將是他2012年最值得期待的影視作品。儒雅、睿智並存,霸氣、內斂兼收的他,將在該片中面對新的挑戰,完成對自己的顛覆,談到在打戲上的突破,張涵予笑言自己會精心「偷師」兩位功夫巨星。

此外,華語樂壇實力唱將楊坤也會助陣出演該影片,作為內地歌壇的標杆型人物,唱而優再演,此次跨界首次出演動作戲,性格鮮明、硬漢形象深入人心的他,會有怎樣突破與表現,又是如何展現對角色的詮釋,給觀眾留下了充分的想像空間。對於是否獻聲電影主題曲,楊坤表示:「目前不清楚,還需要看片方的決定。」

據悉,《特殊身份》還將有更多的重量級演員加盟,但具體的演員名單,片方表示還不確定。

 

金牌三巨頭 打造2012最強看點

據悉,製片方此前為這部年度動作大片準備了多個名字,但直到發佈會前不久才最終確定片名為《特殊身份》,對此片方表示,是因為這個名字最符合影片的神秘氣質。為了能夠呈現出最佳的視聽效果,《特殊身份》邀請到了曾拍攝過多部經典動作戲的香港知名導演霍耀良、奧斯卡金像獎攝影指導鮑德熹、素有「車神」之稱的著名飛車指導羅禮賢參與該片製作,啟用這樣的金牌製作班底就是要確保影片的品質。

作為一部動作電影,大場面動作戲、火爆飛車戲、震撼的爆破戲,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元素。奧斯卡金牌攝影鮑德熹坦言,希望能把自己多年來積累的攝影經驗應用到《特殊身份》中,讓影片呈現出更加炫麗的視覺效果,並希望可以將影片的視覺水準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而導演霍耀良則力求在全片的編排上力求創新和突破,此外,飛車指導羅禮賢也將為影片注入最為精彩、震撼、驚險的飛車特技鏡頭。「三大巨頭」表示,會傾誠攜手打造時尚動作新傳奇。

 

張涵予、景甜、楊坤加盟驚喜無限

雖然主持人頻頻設計讓幾位主演爆料自己的影片角色,但是幾位主創均「三緘其口」,不肯透露,把皮球全都踢給了導演霍耀良和鮑大人鮑德熹。不過主演景甜、張涵予在採訪時也忍不住透露自己已經開始接受「動作訓練」,每次訓練都很辛苦,但是很期待最後甄子丹給安排設計的打戲戲份。

張涵予透露《特殊身份》是自己拍攝的首部現代動作影片,除了製作團隊很吸引自己以外還因為自己拍攝了太多的年代戲,希望能夠在現代的城市中扮演一名「酷、帥、有型」的人物。

而女主角景甜則爆料現在訓練自己的武打老師,均來自甄子丹的幕後團隊。他們的要求很嚴格,而自己也在很認真的準備。不過原本以為很簡單的甩頭、躲閃等基本動作都讓自己有點吃不消,自歎「優秀的打女不好做」。

作為歌手的楊坤意外現身發佈會,對於影片的戲份,楊坤則用「不是好人就是壞人」來形容。而媒體關心的主題曲部分,楊坤則向片方拋出橄欖枝,現場喊話「不找外人還是來找我吧」。

 

(霍耀良、鮑德熹、羅禮賢)

 

其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