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琪演唱獲丈夫力撐大曬幸福 (圖輯及影片)

 

 

謝安琪(Kay)於2012年1月13日晚上,假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你們的幸福演唱會」,為一連2晚的演出揭開序幕。Kay在丈夫張繼聰到場支持下,與全場樂迷分享她的幸福喜悅。Kay表示人生30歲後才是真正的開始,獻唱《3/8》時,大螢幕播放Kay的成長心路歷程。她還將歌曲《第二天(快樂是…)》獻予兒子,讓他從小知道以正能量及不放棄精神,去面對人生的高低起跌、歡樂與悲哀。Kay更多次感觸說:「能夠在紅館開演唱會是很幸福的事,我會很珍惜。」憑歌寄意唱出《我歌故我在》。樂隊RubberBand 及廿四味任嘉賓演出,RubberBand主音6號(繆浩昌)盛讚Kay是唱得之女歌手,並言:「擔任Kay的個唱嘉賓亦是我們的幸福。」鄭伊健、C AllStar、Gin Lee及陳柏宇也到來撐場。

 

文:Vincent Cheung

攝:Kenny Lee

 

這晚演奏嘉賓陣容非常龐大,「琵琶公主」孫穎為歌曲《祝英台》作前奏。來自克羅地亞的國際級古典吉他手安娜維多唯契(Ana) 亦應邀出席,與前者中西合奏博得全場熱烈掌聲。Kay也得到著名舞蹈家蘇淑教導,跟老師同台演出大展優美舞姿。Kay的服裝造型亦居功不小,頭飾及高跟鞋也非常奪目,吸引男粉絲們大叫:「阿Kay好靚女」,Kay卻笑應一句:「男人是不可信的。」Kay除了演繹多首耳熟能詳歌曲,如《節外生枝》、《姿色份子》、《後窗知己》、《鍾無艷》及《年度之歌》等,還自彈自唱國語歌《脆弱》,她忍不住淚水說:「這首歌展開了我人生的新一頁,我從沒出過國語專輯,一直以為自己是生命力很強的人,猜不到在朋友眼中看到我脆弱的一面,感謝好友方大同為我作此曲及李焯雄填詞。」

 

 

Kay 以入型入格形象演繹《潔淨皇后》,繼而Rubberband 從巨型火柴盒裡登場,與她 「Jam」《Hero》及《吶喊》,讓歌迷狂情歡叫。另一嘉賓樂隊廿四味與Kay聯同72人合唱團大合唱,場面壯觀。Kay也獲Eric Kwok為新專輯作曲,演繹快歌《借過》。慢歌方面,Kay揀選了《十二月二十二》獻給樂迷。「安歌」環節,Kay將幸福獻給全場觀眾,唱出《你們的幸福》,她坦言:「當歌手本不是我的夢想,小時候我志願做老師教育下一代。藉著學校歌唱比賽認識評判周博賢(Kay的監製),感謝你找我試音。雖然我們遇到風浪,但我們堅持造好音樂,且從沒放棄,為自己發行專輯。」繼而Kay以「Gag」表示對音樂至死不渝的精神:「如果落雨我當洗臉,一個大浪翻過來我當沖涼,外面打大風就吹返乾。」最後她以《囍帖街》作結。

 

獻唱《替你高興》及 《菲情歌》影片:

  

流程:

1. 活著

2. 跟我走

3. 我歌故我在

4. 鍾無艷

5. 祝英台 (Cast: 謝安琪/孫穎)

6. 蘭花指 (Cast: 謝安琪/孫穎)

7. 十字架

8. 藝妓回憶錄

9. 替你高興 (Cast: 謝安琪/蘇淑)

10. 菲情歌 (Cast: 謝安琪/孫穎)

11. 臨岸勒馬

12. 愁人節

13. 古典結他及琵琶演奏 (Cast: 孫穎/Ana)

14. 潔淨皇后

15. 直角等於三角形 (featuring with RubberBand)

16. Hero (featuring with RubberBand)

17. 吶喊 (featuring with RubberBand)

18. Dedicated To (RubberBand)

19. 浮雲

20. 借過

21. 十二月二十二

22. Joyful Joyful (Cast: 謝安琪/廿四味/76合唱團)

23. Rock as one (廿四味)

24. 脆弱

25. 姿色份子

26. 節外生枝

27. 3/8

28. 第二天(快樂是…)

29. 年度之歌

 

Encore:

1. 你們的幸福

2. 後窗知己

3. 囍帖街

 

演唱會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