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琪榮登執生王寶座(附圖輯)

 

謝安琪(Kay)於2012年1月14日晚上,繼續假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你們的幸福》演唱會。當Kay準備獻唱新歌《借過》之際,她失足摔倒。觀眾倒抽一口涼氣,工作人員則為Kay找回她散落地上的7吋高跟鞋並為她穿上。前奏剛好完結,Kay若無其事地開始唱歌,觀眾讚嘆聲不絕。Kay在慶功宴上透露:「前一首歌《浮雲》完結後,大家都知道我要站在一個5呎高的台上,隨著裝置下來。然後門打開了,我就要走出來唱歌。今晚《借過》這首歌起得比較早,裝置一停定,我就心急想走出來,結果情急之下摔倒了。多得工作人員的幫忙,我才可以繼續演唱。」記者讚Kay這是短時間之內的第二次「人急智生」 。Kay謙稱:「多謝大家。總算有驚無險。相信我已經做了執生王。」

文:Brian
攝:Fai

 

 

這場演唱會吸引了周國賢、連詩雅、姚嘉兒、彭遠揚,還有著名資深音樂人黎小田先生、DJ梁文禮、阿占等到場欣賞。Kay丈夫張繼聰(Louis)和兒子瞻瞻表現興奮。當Kay唱到《3/8》,大會播放她們一家的生活片段時,Louis抱起瞻瞻走到場邊,讓小朋友看大電視。玩得高興之際,瞻瞻還拿著一面「Kay燈牌」隨節奏律動。何謂幸福,相信Kay一家已經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記者問Kay會否擔心瞻瞻進一步曝光會受到狗仔隊的追訪,她說幾年前會害怕的,但多得丈夫(Louis)一言驚醒。Kay笑言:「張繼聰說我們作為藝人,不應該拍被追訪的。應該及早教曉小朋友勇於面對批評和目光。」並說其實瞻瞻是一位好肯分享、樂觀、知足的小孩,衷心希望他每一天都過得開心。

 

 

除了把《十字架》和《臨岸勒馬》換成《載我走》之外,兩晚的流程基本上一樣。Kay在唱《我歌…故我在》之前,介紹舞台背景採用了「高樓大廈」的設計,代表萬家燈火。希望家家戶戶的不同故事,可以拼貼出這個城市的幸福面貌。Kay在慶功宴上介紹:「我們用的不是甚麼名貴的木材,金雕玉砌出華麗舞台。我們用的是粗糙的木頭,希望表達出小市民渴望一磚一瓦為安居樂業努力的感覺。」至於最愛的環節,Kay不諱言是與香港舞蹈團老師蘇淑老師合作的《替你高興》。「我很喜歡藝術,各項形式的藝術。希望不需要言語,多費唇舌,純粹以肢體表達,說故事。故事來自作曲人John Laudon,講述一位年青媽媽患上重病,最後不幸離世。或許我們沒有能力選擇結果,但我們有能力選擇以甚麼角度看世界。雖然身邊有很多事都不如意,但世事發展總有其意義。」她希望這個舞蹈環節可以感動到觀眾,也感激兩星期以來蘇老師的耐心教導。

 

 

Kay於早前頒獎典禮期間,一直對近日傳得鬧哄哄的合約問題不置可否,說希望集中精神籌備演唱會。這晚演唱會終於完結,Kay坦言:「我的唱片公司和經理人公司於工作上的確有些意見不合,這是事實,大家需要磨合一下。現在演唱會完結了,我會和夏森美全力處理這些事情。其實兩家公司,同事之間相識良久,私底下都是十分要好的朋友。我覺得和氣最重要,那份深厚的友誼,很值得一直維持下去。將來繼續合作與否,不會傷害彼此關係。工作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一小部分。何況,這一行很細,轉個面或者又會碰面。」她很感激各位同事,如Duncan的全力支持,而且是真正支持的那種。她說:「Duncan與宣傳同事大可選擇記者在場時才露面,但大家選擇在我綵排時,以私人性質探班。Duncan甚至寫了一篇長文支持我、鼓勵我,實在感激不盡。」

 

流程:

1. 活著
2. 跟我走
3. 我歌…故我在
4. 鍾無艷
5. 祝英台(Cast:謝安琪/孫穎)
6. 蘭花指(Cast:謝安琪/孫穎)
7. 藝妓回憶錄
8. 替你高興(Cast:謝安琪/蘇淑)
9. 菲情歌(Cast:謝安琪/孫穎)
10. 愁人節
11. 古典結他及琵琶演奏(Cast:孫穎/Ana)
12. 潔淨皇后
13. 直角等於三角形(featuring with RubberBand)
14. Hero(featuring with RubberBand)
15. 吶喊(featuring with RubberBand)
16. Simple Love Song(RubberBand)
17. 浮雲
18. 借過
19. 十二月二十二
20. Joyful Joyful(Cast:謝安琪/廿四味/76合唱團)
21. Rock as One (廿四味)
22. Entertainer(謝安琪鋼琴獨奏)
23. 脆弱
24. 姿色份子
25. 節外生枝
26. 3/8
27. 第二天(快樂是…)
28. 年度之歌

Encore:

1.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謝安琪與瞻瞻錄影片段)
2. 你們的幸福
3. 後窗知己
4. 載我走
5. 囍帖街

 

演唱會尾場及慶功宴圖輯:

 

頭場報道:謝安琪演唱獲丈夫力撐大曬幸福 (圖輯及影片)
http://www.stars-hk.com/?p=2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