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以法文版明年今日贈興(附圖輯)

 

陳奕迅於2011年9月27日晚上,出席來自多米尼加的好友陳杰(Chris Polanco)首次個人演唱會。Eason與林憶蓮本來只是座上客,卻遭Chris邀請上台即席同場演出,風趣的Eason與Chris合唱《明年今日》時竟以法文獻唱,令全場觀眾驚為天人。同台演出的嘉賓陣容非常強勁,包括Rubber Band、恭碩良、Ted Lo、側田、陳奐仁、Maria Cordero(肥媽)及楊麗珊(Gretchell),這個星光熠熠的組合不斷為觀眾製造驚喜。

Eason與陳杰合唱《明年今日》竟忘詞,於是靈機一觸改用法文獻唱,博得台下觀眾驚訝及一陣笑聲。他們亦大跳拉丁舞卻越跳越親密,不斷擁抱及親咀,竟變成熱辣辣的貼身舞。剛完成3場紅館個唱的林憶蓮,則與陳杰合唱經典金曲《瘋了》,好友倫永亮亦一時技癢,即興上台為2人彈鋼琴伴奏。Sandy及陳杰隨歌起舞非常陶醉,觀眾亦看得不亦樂乎。

 

全晚音樂會驚喜一浪接一浪,當Rubber Band上台並響起《細街盃》音樂時,陳杰突破要求中斷音樂,更拿出蛋糕送給壽星仔主音「6號」(繆浩昌),邀請全場觀眾唱生曰歌為當天生日的6號慶祝。 恭碩良及後獨唱《月球人》,更與陳杰及側田的三叔Ted Lo大耍鼓技。遠至北京返港的側田,當晚雖然帶病演出,卻高呼唱到爆聲都不顧。歌藝及感情流露非常出色的新人楊麗珊,獨唱《Listen》一鳴驚人,獲得全場站立報以1分鐘掌聲。陳奐仁亦在陳杰演出《Soy Dominicano》為音樂會作結時,上台看着歌詞並與所有嘉賓一起大合唱。

 

陳杰&Amigos 2011 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閃耀的衣服,是以純拉丁音樂與歌手真情演出的音樂會。當晚到場欣賞支持的圈中朋友,亦包括星光家族的古卓文及李雯珊。他們表示很難得這麼多優秀的音樂人一起演出,每一部份都很精彩很震撼,令他們非常享受。最近李雯珊忙於主持工作,古卓文亦努力為新碟做好準備。陳杰則表示下月將推出第2張唱片,其中一首歌由恭碩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