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伊健澳門行獲萬人慶生(附圖輯)

 

鄭伊健於2011年9月24日晚上,於澳門舉行「Beautiful Day巡迴演唱會澳門站2011」。伊健獻唱近30首耳熟能詳的金曲,並安排5個不同造型亮相。他先以一身紅色蝙蝠造型出場,大唱 《Beautiful Day》、《極速》和《蒸發眼淚》等歌曲。台上有頗多「吊威也」機關,讓這隻「紅蝙蝠」翱翔天際,令觀眾看得賞心悅目。蝙蝠脫下一雙翅膀後,露出一雙強壯臂彎,伊健連同8名舞蹈員,演繹《一起飛》和搖滾版的《友情歲月》,引得歌迷尖叫連連。

 

演唱會最令人驚喜是伊健跑到觀眾席中獻唱,音樂總監陳光榮先生彈奏鋼琴時,伊健突然從後場出現,令在場觀眾無不嘩然。升降台緩緩升起,身穿藍色西裝的伊健唱出《我的驕傲》和《友共情》等陳光榮作品。他的聲音舒服但很有力量,很適合演繹這2首歌。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大部分還站了起來歡呼支持。

 

音樂伴奏亦令樂迷印象深刻,和音陣容包括大家熟悉的馮曦妤(Fiona)和康子妮(Lily),Fiona演繹經典廣告歌《如果… 陽光》,勾起了很多觀眾的集體回憶。Lily更加兼任長笛手,吹奏《你的我》、《吻感》、《甘心替代你》等歌曲。歌曲加入長笛和小提琴伴奏,更能帶出幽怨氣氛,真的生色不少。

 

表演嘉賓的陣容同樣強勁,謝安琪(Kay)與穿上銀光閃閃戰衣的伊健,合唱《一個為你甘去蹈火海的人》和《陪你飛》,Kay亦獨唱新歌《你們的幸福》。Kay笑言丈夫張繼聰(Louis)就在台下,自己與伊健手拖手合唱感覺溫馨甜蜜,相信Louis不會呷醋。不過妒忌也沒用,因為自己真的很喜歡伊健,喜歡伊健的日子還比喜歡丈夫的時間早得多。伊健則恭喜阿Kay榮獲傑青殊榮,希望她能夠向身邊人和歌迷,傳播更多正能量,令社會更溫暖和諧。

 

另一嘉賓周柏豪連同2名好友組成樂隊,先為觀眾表演一段合奏。柏豪及後彈着結他,與伊健合唱《太陽出來了》和《興波作浪(龍爭虎鬥)》兩首勁歌。台下觀眾反應熱烈,不停以揮動小電筒來打拍子。其後伊健繼續勁歌熱舞,唱出《全城效應》等歌曲,令歌迷情緒高漲。演唱會亦有深情部份,伊健與觀眾大合唱《感激我預見》。

 

節目來到安歌部分,林曉峰(阿Lo)帶領歌迷會送上蛋糕和「機票」,為伊健提早10天慶祝生辰。阿Lo在台上笑說,他一家大細,包括自己、太太Lily和2個兒子的生辰,都是在這10天內,可以順道慶祝。伊健與阿Lo合唱《心照》,然後獨唱完整版《Beautiful Day》為演唱會作結。

 

於記者會上,伊健表示花了很多心思在舞台設計和音樂編排上,希望每次可以不同主題和故事,把經典金曲以嶄新的方式呈現。例如他以一身蝙蝠造型,演繹一段小故事。本來在今年3月香港站的演出,設計人員造了一棵巨型大樹,惜由於場地所限沒有照搬過來,不過仍保留鐵架和機關,希望觀眾能感受到當中的誠意。

 

伊健表示自己很少慶祝生日,因為通常都在工作中度生辰;今年的生日願望之一,就是希望可以有個假期,好好輕鬆一下。但伊健正忙於電影《楊家將》的拍攝,相信實現機會不大。不過,能夠與多名專業的演員和工作人員一起工作,非常開心,希望可以和大家吃飯慶祝。至於剛才在台上,與一班資深歌迷慶祝令伊健表示非常感動,畢竟歌迷會成立之今已有19年歷史,一切得來不易。這股動力,令自己希望可以表現更加出色,無論唱歌或演戲,都能作出更多新嘗試,尋求突破。

 

演唱會流程:

1. Beautiful Day
2. 極速
3. 蒸發眼淚
4. 風雲
5. 天煞孤星
6. 一起飛
7. 友情歲月
8. 一個為你甘去蹈火海的人(Feat. 謝安琪)
9. 陪你飛(Feat. 謝安琪)
10. 你們的幸福(謝安琪)
11. 一生愛你一個
12. 你的我
13. 吻感
14. 甘心替代你
15. 我的驕傲
16. 友共情
17. 如果… 陽光(馮曦妤)
18. 直至消失天與地
19. 動地驚天愛戀過
20. 太陽出來了(Feat. 周柏豪)
21. 興波作浪(龍爭虎鬥)(Feat. 周柏豪)
22. 全城效應
23. 誰可情深如我(Grand版)
24. 發現
25. 感激我遇見

Encore:
1. Together
2. 可樂
3. 心照(Feat. 林曉峰)
4. Beautiful Day

 

想重溫更多演唱會精彩瞬間,請看以下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