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AllStar新專輯繼續向前輩致敬(附圖輯)

人氣組合 C AllStar 近期忙於出席校園比賽活動,並為 7 月 24 日舉行的《80後管弦時代曲》音樂會,及即將推出的新專輯宣傳。4子於2011年7月17日晚上來到喇沙書院,為「香港中學生才藝大賽」( Sparkles )準決賽擔任表演嘉賓。樂壇新人姚嘉兒( Venus )亦有到場支持。 C AllStar 4子透露將於下月推出新專輯,並於新專輯向不同的樂壇前輩致敬。

梁釗峰(Andy)表示,踏上喇沙書院的舞台,看到很多朝氣勃勃的參賽者,為夢想為目標而勇往直前,彷彿看到以前的自己。吳崇銘(King)說:「當然,以前的,現在的和將來的我們,都會非常努力。」默契十足,果然是好隊友。當問及音樂會籌備進度,陳健安( On 仔)笑說:「我們稍後也要趕回去綵排哩,這次我們除了以『無伴奏合唱』(A cappella)方式唱歌以外,還會加插很多管弦樂元素。」至於新歌方面,On仔 透露他們將於8月推出 C AllStar 第3張專輯。並在音樂會上演繹部分新曲,包括主打歌《樂天女孩》和《新預言書》等。

C AllStar 於當晚獻唱最新主打歌《雨天沒有你》,對香港樂壇熟悉的朋友,或許對這歌名有點印象。何建曦(Jase)表示:「對,就是王靖雯(王菲)那首。這次我們翻唱金曲,是因為希望向新一代樂迷,推介一些很好聽,很動人的舊歌。希望換上不同的編曲,可以帶給樂迷新的感覺。」繼黃家駒、陳百強及梅豔芳等前輩後,原來王菲亦是4子推崇備至的偶像。

C AllStar 作為本晚比賽的表演嘉賓,先以 A cappella 演繹雞尾歌熱身,再邀請《天梯》的作曲人賴映彤(小彤),以鋼琴伴奏這首 C AllStar 成名作。全場觀眾幫忙打拍子,感覺溫馨。演繹新歌《雨天沒有你》時,4子更以人聲模擬水滴的聲音。接着他們連同另一位表演嘉賓,曾參與《超級巨聲》的鍾浩賢(Keith)合唱《明知故犯》。然後就到了「有求必應」的「點唱」環節,4子即席清唱《Superwoman》、《80後時代曲》、《說謊》、《寂寞先生》、《忽然好想你》和《哪誰》等歌曲,最後以《我們的胡士托》作結。當中他們在演繹《寂寞先生》的時候,觀眾被他們的高真音和高假音所折服,掌聲雷動。

除 C AllStar 和 Keith 外,當晚表演嘉賓包括跳舞組合「In the Middle」,和香港理工大學的舞莊(Dance Society)。Keith 演唱的《背叛》表現出高水平歌唱技巧與感情,在場觀眾高呼「安歌」,亦令座上客姚嘉兒拍手叫好。 Venus 表示自己也參加過不少的比賽,不斷累積舞台經驗最終成為歌手。她希望到場支持每一隊參賽組合,期望他們繼續努力,為夢想堅持到底。

當晚大賽的表演節目可謂包羅萬有,有受歡迎的獨唱項目,有一些樂隊組合,也有不同種類的舞蹈。獨唱方面,來自「主場」喇沙書院的高俊傑,以清澈、乾淨的男聲演繹孫燕姿名曲《逆光》。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女生李泳棋,演唱《原來你甚麼都不要》時很有自信,聲線控制得宜。真光女書院的女將洪葭蘊,也以一把厚實的聲線,演繹張惠妹的《聽你聽我》。恆生商學書院的陳博進以鋼琴自彈自唱《陀飛輪》,華仁書院的何志燊在獻唱側田的《好人》時,更加上戲劇元素,使歌曲成為真正的「劇場版」。

樂隊方面則有已成立2年的「Mio」,有喜歡翻唱另類搖滾歌曲的「Telex」,有善於清唱的「Amethyst」(紫水晶),也有一隊已組數年,卻仍沒有名字的「無名Band」。他們平時也有自己作曲,而本晚他們就演繹 Supper Moment 的《最後晚餐》,希望在場觀眾活好這一刻,珍惜身邊的人和事。現場觀眾一起打拍子,非常投入,深受感動。

舞蹈也是才藝比賽常見的參賽形式。來自8所中學組成的14人組合「14-in-1」,為準備比賽不惜在街頭練習,比賽時展示出一字馬和疊羅漢等高難度動作。另一隊跳舞組合「J-Cru」則施展上肢動作,手部動作比較多,投入而且賣力,表現同樣不錯。另一隊組合「Glisten」以舞蹈來表達童話故事《賣火柴的女孩》,瑪利諾修院學校的跳舞組合Mondeal則騷首弄肢、勁歌熱舞不在話下,隊員還出動像雨傘、電筒、眼鏡等道具。當跳到Lady Gaga的《Bad Romance》時,將台下氣氛推至高峰。

活動部分門券收益將捐往香港奧比斯,以支援全球對抗盲疾的前線工作。受惠機構還包括鮮魚行學校,以資助低收入學生免學費、免書簿、免午餐,同學買票進場欣賞比賽和節目之餘,亦可以幫到很多有需要的人,因此這次比賽可謂意義重大。

Sparkles 總決賽將於8月30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進行。屆時謝安琪(Kay)、陳柏宇(Jason)、Rubberband、Kolor 及姚嘉兒(Venus)等將擔任表演嘉賓。

精彩片段可於以下圖輯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