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峯演唱受傷令菊姐傷心落淚(附圖輯)

 

林峯《Light Up My Live》演唱會於2011年7月31日來到尾聲,當晚到場欣賞的嘉賓包括吳雨、樂易玲小姐、李香琴、謝天華夫婦、黎耀祥一家和緋聞女友陳嘉桓等。林峯除了演繹《直到你​不找我》、《愛不疚》和《愛在記憶中找你》等首本名曲外,於唱《熱能放送》、《CHOK》等勁歌時展現新編舞蹈。可惜他於演唱《B​roken》時,因與玻璃爆破位置點太近發生意外,血流如雨染污​歌衫。林峯繼續忍痛完成演出,部份粉絲卻非常擔心淚灑當場,並大叫「不要唱了,先到台下處理傷口吧!」

 

當晚表演嘉賓眾多,首先由「師妹」​林欣彤打頭陣獻唱新歌《洗澡》,以及翻唱林峯的《心呼吸》。草蜢則「 Chok 」演《華麗舞台​》,表現讓「 Chok 王」專美。關菊英(菊姐)和林峯合唱《講不出聲》後,再獨唱一曲《狂潮》,順道宣傳9月舉行的演唱會。菊姐在台上有感而發,表示林峯自從拍攝《溏心風暴》以後成熟了許多,希望阿峯發揮「管家仔」精神,繼續向前邁進。

 

林峯回應說其實這一年壓力很大,近數月一直在進行心理調整,很少開口說話。試過躺在紅館的舞台上,感覺迷失,總覺得自己欠缺些甚麼,幸好每個好朋友講過的每一句話也銘記在心。他希望努力籌備演唱會,每一年都可以在音樂上帶來更大進步,把最好的表現呈現給觀眾。正如他在台上說:「所有入場看演唱會的觀眾,才是我最在乎的。」

 

 

林峯這晚安​歌(Encore)2次,令演唱會於凌晨12時後才結束。林峯引述吳雨大哥說:「隨便唱吧!不用擔心罰款問題。想唱就唱!」這是這一句說話,令他心存感激。對於右手的傷勢,他表示多謝大家關心,手掌是剛才表演時用手拍在地上之際意外割損。幸好爆破的玻璃是強化玻璃,一粒一粒的不會有碎片,也不會很鋒利,現場有聖約翰救傷隊成員幫忙處理過傷口,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林峯當晚翻唱了《愛與痛的邊緣》和《非走不可》,惜張學友的《情已逝》遭刪除。林峯解釋說只是時間緊逼,沒辦法把所有歌曲唱完而已。選擇翻唱哪首歌不是為了憑歌寄意,抒發心情,而是覺得歌曲能夠配合大會主題。至於歌曲會否讓林峯勾起傷心的人和事,他說被勾起的只是一些情感,不是某一段感情。

 

林峯主動透露麻醉自己的方法。他說受床照事件影響,試過把自己收起,試過以喝酒來麻醉自己,當然也知道適可而止,不會影響工作。其實自己很少傾談感情問題,同事間的話題亦只會集中在工作之上。不過後來想通了,為了不讓所有關心自己的人擔心,林峯決定要重新站起來,要更努力投入工作,來報答各位朋友的厚愛。他並透露演唱會完結後,馬上就要到開封拍《楊家將》,飾演楊五郎,希望觀眾多多支持。

 

更多精彩片段可在以下圖輯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