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豪籲擺甫士不容半點猶豫(附圖輯)

「小王子」李志豪與曾參與《超級巨聲》的李浩森,與歌手洪杰於 2011 年 7 月 16 日下午,在九龍城廣場舉行的「十八區超新聲歌唱大賽」初賽擔任評判。超過 50 名參賽者和組合,有的展現出紥實唱功,有的則以舞台感和台風取勝,彈琴和彈結他的參賽者比比皆是。他們各出其謀爭奪 8 月 26 日晚上,在會展舉行的總決賽入場券。

 

李志豪除擔任大會評判外,亦兼任表演嘉賓。他先獻唱陳奕迅的《衝口而出》,無論自信、壓場感以及對歌曲的處理,都讓觀眾及參賽者折服。及後小王子演唱自己填詞的《迷失》,令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有粉絲送上鮮花和禮物,小王子深受感動,表示自己以後更加努力唱好每一首歌。並寄語各位參賽者繼續堅持唱歌夢。

 

李志豪等幾名評判對參賽者的評價很高,在點評當中透露了很多比賽心得。小王子提醒各位參賽者,站在台上需展現自信,「擺甫士」時不容半點猶豫,唱功則比台風重要,要注意氣息的控制和運用。洪杰表示唱「Ad Lib」(即興獻唱)時,須緊記在節奏範圍內發揮,不要拖得太長。李浩森則強調選曲的重要性,例如中音強、高音相對較弱的參賽者,就不要選太高聲調的歌曲。

 

今天有不少參賽者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當中包括一隊四人組合,他們合力演唱 Mr. 的《零時起哄》,澎湃的氣勢讓全場觀眾起哄叫好。此外還有一位視障女孩子參賽,她自彈自唱,並以優雅的聲線演繹音樂劇《Cats》名曲《Memory》,令評判和觀眾深受感動。比賽舉行期間曾發生一段小插曲,比賽曾短暫受到場外聲音干擾,洪杰見狀馬上叫停比賽。待情況正常後,洪杰讓參賽者重唱。這種既專業及重視公平原則,確實教人對他感佩服。

 

比賽盛況可於以下圖輯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