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AllStar在中學生比賽令觀眾失望﹖(附圖輯)

 

「人氣組合」C AllStar、「美聲少女」陳文婷及曾參加《亞洲星光大道》的何詠琛,於 2011年7 月9日晚上,出席拔萃男書院主辦,香港聲樂學院協辦的《SUPERNOVA》Semi Final 2011。 30 組獨唱及合唱參賽者來自不同中學,他們施展渾身解數,誓要爭奪決賽席位。由於他們的分數相當接近,其中四名的參賽者是同分,最後需以清唱 1分鐘爭1席位,令戰況變得更加激烈緊湊。陳文婷(婷婷)擔任大會評判及表演嘉賓,而其他的評判包括「人山人海唱作新人」黃靖、「Hong Kong Youtube Muscians (Founder)」Felix Tsang  及「大會榮譽顧問」兼「香港聲樂學院院長」Horace Mui, 大會司儀則由上屆比賽冠軍的 Jason 及 Janice 擔任。

 

打頭陣演出的嘉賓是即將推出個人專輯的陳文婷,這名樣子漂亮、身型高挑、具備歌唱實力的女新人,專程從「家鄉」美國紐約回流返港發展。她以國語新歌《單程機票》獻予現場觀眾,受到台下熱烈的掌聲支持,她將會為這歌拍攝「MV」工作。這次是婷婷第 2 次擔任歌唱比賽評判,她在台上給予參賽者評語時以英文說出:「所有的參賽者均付出努力,做得很好,所以全部參賽者都是嬴家。在台上演出是一個很難得的經 驗,對於喜愛唱歌的朋友,應以熱情,把握好好的機會向歌唱道路上進發。」

 

 

C AllStar 以壓軸表演嘉賓身分登場,他們先以「Crossover」唱出《Bad Romance》及《愛是懷疑》,博得全場熱烈的喝采聲,繼而唱出成名作《天梯》,台下觀眾更是熱烈起哄。完歌後,4子均向所有觀眾道別,令觀眾非常失望。原來這是他們的一個小把戲,其後以「Beat Box」形式讓觀眾任點獻唱,4子「順應民意」唱出《Noboby》、《爛》、《大雄》、《第二最愛》、《死了都要愛》、《A.I.N.Y.》,及帶領全場觀眾唱出古巨基的《勁歌金曲》。最後他們唱出《我們的胡士托》,並為7月24日於沙田大會堂的演出作宣傳。

 

何詠琛則以相當野性的舞步,唱出容袓兒一曲《Mad About You》,及後她以自彈自唱演繹自己的作品。悉逢演出當晚是她的17歲生日,大會安排了生日蛋糕為她慶祝,司儀及多名聲樂學員紛紛走到台上為她唱生日歌及送上祝福。

 

 

當晚參賽者所選的歌曲大多是「大路」的參賽歌。為求博取評判們的歡心,有參賽者作多樣化的演出方式。有的演繹重編懷舊金曲,有的自彈自唱,有組合以 「Acapella」 形式參賽,更有一名參賽者勉勵所有高校生,唱前作出深情演講。獲台下最多支持者的掌聲,分別有公開賽得奬「常客」4 號 tunes ting 、曾參與無綫電視節目《殘酷一丁》的23 號莫凱謙,及自彈自唱「型男」15 號 Jonathan Luk。除了出席嘉賓在比賽期間演唱外,大會還邀請組合 Attitude 作舞蹈演出,上屆冠軍 Jason 示範演繹多首歌曲與觀眾分享,Horace Mui 更以一曲《海闊天空》與所有參賽者合唱,場面浩瀚。

 

「SUPERNOVA」決賽將於 8月23日 在灣仔伊沙伯體育館舉行,到時候將會有準決賽勝出的12個單位,與及3個透過Facebook投票,得票最高的3個單位爭奪奬項,屆時還有張敬軒、Mr.、糖兄妹及羅力威等一眾實力超凡的歌手為當晚的表演嘉賓,門票將於城巿電腦售票網公開發售,萬勿錯過。

 

以下是所有勝出名單﹕

獨唱組

4號:  沙田培英中學 – tunes ting《如果你也聽說》

13號: 拔萃女書院 – 夏匯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14號: 真光女書院 – Tang Yi Ling 《失戀無罪》

15號: 啟思中學 – Jonathan Luk 《Broken Hearts and Fairytales》

16號: 港大同學會書院 – Ernest Choi Chi Kong《婚紗背後》

19號: 佛教善得英文中學 – Wong Lik Chun 《今天等我來》

21號: 基督教國際學校 – Natalie Chan《Better Than This》

23號: 真道書院 – 莫凱謙 《新不了情》

27號: 聖保祿中學 – Cheung Sze Man 《我要快樂》

30號: 英華女學校 – 羅媛瓊 《以身試愛》

合唱組

7號: 聖貞德中學 – 唐善彤 王俊權 《從不喜歡孤單一個》

29號: 英華書院 – Chan Shu Kin Matthew, Matthew Suen 《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