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utenFWT現場] KAMIYA 2024AW collection:Time is Blind 時間是盲目的

“Time flows equally for everyone, yet I believe there exists a style truly established unaffected by it.” — Koji Kamiya

被潮流所爆發出的力量沖走衝動,以及在輕佻中尋找一種普遍性風格,這些都圍繞著 KAMIYA 2024-25秋冬系列的主題:時尚的時間二元性。

設計師神谷被 20世紀 50-60年代的德國工人所吸引,他們將美國文化昇華加入自己獨特風格。將貓王 Elvis Presley 的照片大膽地放在皮扣上,牛仔褲以球鏈拉上,Biker Jackets 加入油漆和刺繡細節等等。品牌了解那份超短暫的熱情,那份充滿偏差和幽默,從象徵美國的累積中脫穎而出,並將叛逆精神和 DIY 方法投放到工作服與軍裝中。

鴨絨布料早已成為 KAMIYA 的代名詞,透過過度加工去深度表達如何「翻新」。帶有針刺壓花部分與飾有珠子和手工縫線的針織品充滿了手工氣息;模仿標誌性的美國設計,從牛仔布到運動鞋等所有東西上,諷刺地揭示出追隨最新時尚的人們心理。顛覆傳統形象的 Jacket、褲子和帶有格子圖案的長外套,透過背面的天鵝絨布料穿孔,以及採用 Military Serge 製作的訂製 Jacket。這些都體現了設計師隱藏的叛逆精神。

設計師選擇與摩托車手、牛仔和搖滾明星,這些早期的美國偶像的想法並排,旨在保持 KAMIYA 的風格不被當代潮流所吞噬,同時保留其粗獷和真實本質。同時,選址在澀谷百軒店商店街舉行時裝秀,亦是因為場地在澀谷區的巨大轉變中,仍能保留其獨特的特色,也是為這次系列作出堅定決心的宣言。

 

Editor:yasuyuki
Runway Photo:Shun Mizuno

Yasuyuki

Fashion, Beauty and Lifestyle Blogger/Editor/Host/Writer|HongerMusicVenture Project Manager (Music & Movie)|fb@小yu手記《靖雪》|weibo@yasuyuki黎靖雪|Ig@yasuy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