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Ting周殷廷首次包辦曲詞監導 第三部曲《三生有幸》MV登熱門音樂影片#1

2024年頭炮由Yan Ting周殷廷親自作曲、填詞、監製兼任MV導演的新歌《三生有幸》,以為幸福近在咫尺,其實只可在遠處瞭望。假如你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到最後未能跟對方走在一起,你會參加前度的婚禮嗎?Yan Ting坦言:「整首歌的創作是由歌詞開始的,『做你嘉賓 當做和你擁吻 共你有過過去 三世都有幸』存在一種接受和放下的情緒,延伸到創作整首歌的旋律。人生未必要有這樣的遺憾,才算得上圓滿。不過,遺憾是人生的其中一部份。最大關鍵是,要接受遺憾存在於人生中的一部份,雖然是自己預料之外,並不代表事情的好與壞。」

經歷了《遲了悔改》和《意外現場》之後,到第三部曲《三生有幸》,當中包含悔意、遺憾與內疚,究竟會在哪一刻完結?曾經刻骨銘心的一段愛情,遺留了很多回憶,面對着曾經深愛的你,到你結婚的一天,我會出席、會祝福你嗎?

Yan Ting首次一手包辦新歌的曲詞監導(擔任MV導演),將自己的想法灌注,每一部份都存在着自己的任性。歌曲開首以悠揚的鋼琴伴奏,Yan Ting淡然地將故事娓娓道來。後來編曲特別加入弦樂,將情緒層層推進,由最初的後悔,到接受,最後放下。《三生有幸》最能代表Yan Ting想呈現給觀眾的一首作品,錄音錄了數take便完成,他希望將真實情感凌駕於技巧之上,摒棄過分雕琢,希望往後每一次演唱都能夠帶出這份最純粹的感情。

拍攝MV當日,Yan Ting擔任導演和主角,以其擅長的一鏡到尾方法拍攝,效率非常高,4小時內完成拍攝。這次拍攝邀請了一班Yan Ting粉絲擔任故事中婚禮裏的觀眾,他們首次目睹偶像擔任導演的一面,非常雀躍。「一take拍攝似乎已經成為我的signature,每次大家都會問下一次一take會挑戰什麼?今次最大分別是群演人數最多的一次!自導自演主要在事前準備功夫,準備足夠的話,拍攝很快便可以完成。」Yan Ting表示。

MV推出三日已經在YouTube登上熱門音樂影片第一位,Yan Ting對大家的支持表示好瘋狂,非常感謝粉絲以及喜愛這首歌的每一位。希望大家繼續集氣,將《三生有幸》MV推上熱門音樂影片第一位,推Yan Ting上舞台開他人生第一個個人演唱會!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