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比特被導演王家衛精心挑選獻唱 《繁花》OST《再回首》單曲上線

由香港歌手曾比特傾情演繹的熱播劇《繁花》OST《再回首》於1月18日正式上線。作為導演王家衛首部執導電視劇,超強的演員陣容加持以及時代變遷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讓《繁花》一上線便引發熱議,各平台資料持續攀升話題不斷,隨之劇中的OST也成為了大熱歌曲。《繁花》採用了50多首金曲,帶領無數觀眾回望那個生機勃勃的時代,而曾比特演繹的《再回首》更是勾起了無數人對過往的記憶與眷戀,他的演唱是與歲月的對話,更是一顆赤子之心的純粹,這與《繁花》劇中人物的精神絲絲入扣!

曾比特Mike,生於1993年,被導演王家衛精心挑選,憑藉他的新世代聲音,將經典金曲《再回首》重新演繹。這不僅是一場音樂的再生,更是對時代的回顧和對繁花電視劇提供的豐富時空背景的致敬。這次的重新詮釋不僅僅是歌曲的呈現,更是對歷史與故事的重新書寫。曾比特Mike以他獨特的音樂風格,將歌曲注入新的靈魂,營造出與繁花故事相得益彰的時代氛圍。透過繁花電視劇提供的時空背景,他將歌曲融入劇情,呈現出更豐富的情感和意境。這場音樂的冒險不僅是對經典金曲的致敬,更是對年代的共鳴。曾比特Mike的誕生年份與繁花故事發生的年代相契合,使他更能深刻地理解和傳達歌曲中的情感。導演王家衛的選擇不僅是為了找到一個新的聲音,更是為了讓這首歌在新的時代中找到共鳴點。期望這次重新詮釋能夠超越音樂本身,成為一種文化的傳承。這首歌將持續流傳,為樂迷帶來長久的愉悅,同時也將成為新一代對過去的敬意和對未來的啟示。


自出道以來,曾比特以極具個性的爆炸頭形象和反差感極強的質感嗓音為大眾熟知,他演唱的歌曲《我不如》《我不是丘比特》《新年快樂》等都令歌迷喜愛不已。他時而輕快時而治癒的歌聲縈繞在耳邊,讓人在他的歌曲裡感知“熱絡且落寞”的氛圍感,他粵語歌曲的演唱也盡是直擊人心的情感詮釋,被很多觀眾認為是“粵語歌新生代”代表人物,因此,他也斬獲了2021及2022香港金曲頒獎典禮男新人獎(金獎)的殊榮!

據悉,曾比特在2023年開啟了“曾比特穿梭巡迴演唱會”,巡演10場,每場均座無虛席,可見人氣火爆程度。演唱會聚光燈下的曾比特呈現了數個精彩的舞台,更是在尾場演唱了歌迷期待已久的新歌《魔氈》,為此次演唱會畫下完美句號。期待在接下來的音樂路上,能看到曾比特帶來更具代表性與藝術性的音樂作品!

另外,除了Mike演唱的《再回首》外,《繁花》共採用了50多首金曲作為OST,環球音樂將當中10首經典曲目以全新方式唱響歲月的洗禮,致敬時代的變遷,結合10首歌曲合集成電視劇《繁花》金曲OST專輯上線。這次發行的10首歌曲中,包括《不再猶豫》、《忘情森巴舞》、《路邊野花不要采》、《執迷不悔》、《偷心》、《喜歡你》、《紅唇的吻》、《光輝歲月》、《My Shawl》、《Hand In Hand》共10首,皆為大眾耳熟能詳的音樂作品。

這之中的每一首都在90年代響徹大街小巷,它們是時代的見證者。導演王家衛將這10首歌曲作為OST,是與《繁花》大時代背景相契合,是人物內心和經歷的寫照,既有事業的果決,又有愛情的酸澀,更飽含了對獨屬於那個年代的緬懷。每一首歌曲都在時代的發展中生生不息,好似劇中人物,即使在年代重壓之下也毫不猶豫的野蠻生長,適配的OST與劇情巧妙融合,在角色和故事情節中推波助瀾,是藝術與藝術的美妙碰撞!

作為全球最大的音樂公司之一,環球唱片有不計其數的音樂作品呈現,隨著時間的沉澱,無數首音樂作品成為了人們記憶中的經典曲目,每每追憶往昔之時便縈繞於耳畔,聲聲都是歲月的滄桑與眷戀。環球唱片致力於打造最專業最聲入人心的好音樂,為音樂市場源源不斷輸入最誠心的歌曲,此次多首歌曲收錄於《繁花》金曲OST專輯中,與劇集攜手再度出現在大眾面前,是環球唱片至誠音樂作品的魅力,也是極為榮幸的,相信在未來,環球還將輸出更為優質的作品,敬請期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