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豪、張紋嘉、糖兄微出席電影《竹。迷。藏》首播 體驗脊椎炎病患者心情

05

由非牟利慈善團體B27協進會主辦,香港首部有關強直性脊椎炎微電影《竹。迷。藏》首播會於今晚假尖沙咀The ONE UG2中庭舉行,有份參與演出的周柏豪、張紋嘉(Crystal)及潘雲峯(糖兄)亦有現身,他們除向現場觀眾分享拍攝心得外,更即場體驗病患者的生活上的各種不便,過程令三人都感受良多。

01

為了讓大眾認識強直性脊椎炎這個病症,B27協進會特別邀請了周柏豪、Crystal及糖兄參與今次微電影《竹。迷。藏》的拍攝,並特意選在5月20日「世界強直性脊椎炎日」前的一天進行首播。於今晚首播會上,B27協進會外務副主席李國光於致辭時表示:「我曾和不同的人分享,發現大家對強直性脊椎炎這個病認識不足,很多人甚至連病名都未聽過,自己就是其中一人,這令我們想到要做一些事情,去推廣、教育公眾人士,從而啟發我們製作這部微電影。」《竹。迷。藏》講述患有強直性脊椎炎的體育教師柏豪(周柏豪飾)與太太(張紋嘉飾)旅行後腰骨出現疼痛症狀,而且痛楚有加劇的跡象,即使太太和同事(潘雲峯飾)推薦中、西醫診症,也未能找出原因,也影響其日常生活。 最終柏豪是如何找出根源,得到正確診治呢?

02

對於今次有份參與《竹。迷。藏》的演出,周柏豪、Crystal及糖兄均表示十分有意義。周柏豪說:「世界上有很多病症,很多人都不甚了解,希望透過今次參與,可以引起更多人關注強直性脊椎炎。」Crystal說:「我身邊都有相識多年的朋友,是患有強直性脊椎炎,看見他們行動上的諸多不便,也為他們感到辛苦。」糖兄說:「拍攝前我也從未聽過這個病,當了解到其嚴重性以及受影響的人數之廣,便很希望可以為大眾出一分力,讓更多人認識強直性脊椎炎。」首播會上,柏豪、Crystal及糖兄除了與一眾嘉賓主持首播儀式外,他們更穿上特製的道具,與觀眾透過遊戲一同體驗強直性脊椎炎病患者行動上的各種制肘,事後他們均表示病患者的心情,也實在是有苦自己知。
03

雖然強直性脊椎炎是不治之症,但B27協進會卻希望患者能積極地面對,所以除了製作微電影《竹。迷。藏》外,微電影的主題曲〈競賽〉亦正能量滿載。〈競賽〉由病患者陳時芳作曲、李家傑填詞、李嘉穎主唱、李俊霖作小提琴演奏,並由糖兄編曲及監製,今晚亦首度公開獻唱。

04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