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空要唱》音樂比賽 邀素人翻唱或改編 延續金曲感動力量


全球流行音樂樂壇,推陳出新,每年排山倒海的新人、新歌,多不勝數,但經典金曲,永遠都有一班捧場客,近年更是古老當時興,Citypop的再度興起,歌手翻唱、網絡Mashup熱潮湧現,再加上聽眾對歌詞的全情投入,令歌曲成為陪伴大家高低起跌的必需品,不少舊歌更能超越時空界限,歷久不衰。有見及此,Sony Music特別舉辦了今次《超時空要唱》音樂比賽,讓一眾音樂愛好者,一同延續經典金曲為我們帶來的感動。

《超時空要唱》分別設有歌唱組及創作組,可以個人或組合名義參加,參賽者需從「參考歌單」中任選一首歌曲,例如過去Hit爆的廣東歌:陳柏宇〈你瞞我瞞〉、林奕匡〈高山低谷〉、Tonick〈長相廝守〉、C AllStar〈天梯〉;在香港都唱到街知巷聞的國語歌或英文歌如:蔡依林〈說愛你〉、A-Lin〈最悲傷的事〉、Westlife〈My Love〉、Britney Spears〈…Baby One More Time〉等,將歌曲重新演繹(歌唱組)或作二次創作(創作組),包括但不限於重新編曲(Rearrangement)、取樣(Sampling)、重新混音(Remix),用創意為歌曲注入全新配方。

歌單中,不少都是經典金曲。說到經典金曲,Phil有自己一套睇法,他說:「一定要好聽,也要有一定受歡迎程度,隔咗好多年依然矚目。有啲歌曾經因為話題性而Hit過,但隔咗幾年就Outdated,咁就稱不上經典歌曲。」不過問到Phil心目中的經典金曲,他就揀選了John Legend〈All of Me〉,Phil解釋道:「第一次聽我係呆咗,因為真係好好聽好感動到我,亦陪我走過高山低谷,不過起初唔係好多人聽,首歌亦用咗足足一年時間至上到冠軍,見佢上到No.1我好開心,亦覺得用心做好一件事,總會有人欣賞。」陳柏宇Jason則深信,不同的編曲能為一首歌帶來截然不同的新鮮感覺,他就以自己的〈你瞞我瞞〉為例,說:「原裝版本監製陳光榮喺編曲上加入咗佢好喜歡嘅電子元素,加上Key偏高有假音部份,而我之前演繹嘅The First Take版本就拎走咗呢啲元素,令成件事沉實又成熟,有一種較濃厚嘅男人味浮現咗出嚟。」

《超時空要唱》正式展開,報名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s://SonyMusicHK.lnk.to/timeless_song_fighters

參考歌單:

https://SonyMusicHK.lnk.to/timeless_song_fighters_playlist

比賽官方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imeless_song_fighters/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