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瀾之子—龎均的藝術》油畫展 48幅珍貴作品於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免費展出四個月


繼2018年在香港舉辦畫展,油畫大師龎均載譽歸來,在策展人方圓明及亞洲協會香港中心支持策劃下,將於2023年9月27日至2024年2月18日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舉辦《決瀾之子——龎均的藝術》油畫展,展出藝術家龎均近年創作的39幅新作及9幅繪於七十年代的珍貴寫生作品,讓大家穿梭時空,感受勇於不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的「決瀾精神」。

龎均,1936年出生於上海文藝世家,祖籍江蘇常熟。其父龎薰琹早年赴法學習油畫,歸國後與倪貽德組織現代美術團體「決瀾社」,是中國現代藝術的啟蒙者,畢生致力於工藝美術教育;其母親丘堤才華橫溢,赴日留學後歸國,亦是「決瀾社」的重要成員。在父母耳濡目染之下,龎均自十歲起便開始創作油畫,文化氣韻與藝術涵養早已烙印在龎均的靈魂深處。

在不同時代作品對比之中,龎均在繪畫色彩上的呈現早已超越中國前輩畫家的色彩境界,且在循序漸進中不斷地顛覆自我藝術表達形式——從「灰調子」的發現與完成,到如今進入一個「日月光華」的境地,這是龎均個人油畫創作發展的突破,也是世界油畫史中絢爛的一筆。

《決瀾之子——龎均的藝術》油畫展詳情

日期: 2023年9月27日至2024年2月18日(逢星期一休館)
時間: 星期二至日 (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
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四(上午11時至下午8時)
地點: 麥禮賢夫人藝術館,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香港金鐘正義道9號)
免費入場

關於滿紙煙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

「滿紙煙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是一所致力於文化跨界傳播的機構,鏈接藝術、設計、文化活動及品牌。並與頂級藝術家合作,為藝術家服務,共同探索其藝術及商業潛能。以多角度向社會傳達藝術的核心價值的同時,引領年輕一代更好地理解、傳承經典文化。

關於亞洲協會香港中心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香港中心)是一所非牟利、非政府的教育組織,亦是領先的學術平台於一九九零年由恒生銀行名譽董事長利國偉爵士帶領一班香港社會領袖所創立。作為亞洲協會十四個中心之一,香港中心致力促進各界對亞洲國家及文化、以及對亞洲地區構成影響的環球議題的認識,亦積極拓展地區和國際領袖與學者的網絡,為大眾提供專業而廣泛的活動,當中包括商業及政策、藝術與文化、教育等。2012年2月,香港中心於香港金鐘的會址正式啟用。透過保育、修葺及活化工程,香港中心保留了具歷史價值的前英軍建築群,將古蹟保育融會於嶄新設計中,配備世界級藝術、表演及會議設施,藉以提供更多元化的活動供大眾參與,當中包括演講、表演、電影播放及展覽等。

香港中心的創立全數由本地資金贊助;而會費 、籌款活動、以及來自個人、企業及各基金會的支持,以促進香港中心達成其使命。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