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usic主辦 WeWa信用卡呈獻 《未來音樂選 TONE Music Awards 2023 頒獎典禮》

TONE Music以「創作有價・雅俗通賞」的理念,與香港人一起建立屬於「未來」的音樂頒獎禮。《未來音樂選 TONE Music Awards》期待為音樂業界和香港帶來全新面貌的頒獎典禮,跳出本地音樂的固有框架,讓音樂類型作為頒獎禮的重心,藉此令香港人更專注於音樂本質。昨日(17日)TONE Music假上環Soho House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WeWa信用卡呈獻:未來音樂選 TONE Music Awards 2023 頒獎典禮》的詳情,並邀得一眾歌手及音樂人,包括: (排名以筆劃序) 乙女新夢、及時雨 Rain In Time、吳林峰、初久、陳健安、逆流、Billy Choi、BMW、GE@JFFT、Kendy Suen、KOLOR、Luminari、N.O.A、Novel Fergus、Novel Flash、Pandora、PetPetShawn、per se、Polar G、R.O.O.T、Sabrina 張蔓莎、Seasons for Change、SoWhat、Stain The Welkins、The Flashback、The Hertz、The Priceless Boat、ToNick、TYNT、Tyson Yoshi、WHIZZ、ZAIN及ZODI等到場支持,為頒獎禮打響頭炮!

《未來音樂選 TONE Music Awards 2023》香港金屬音樂Metal最佳年度單曲提名名單:Luminari、Stain The Welkins、ToNick、逆流

於2022年,第一屆《未來音樂選 TONE Music Awards》正式面世,一場從本地音樂創作人出發、由香港人全民票選的不一樣的頒獎禮從此誕生,投出由香港人與音樂業界共同推薦的香港年度歌曲。去年,大會更首次將紅地氈帶入音樂頒獎禮上,讓每位音樂人與樂迷分享他們最鍾愛的音樂之餘,亦能感受踏上紅地氈的興奮時刻。

《未來音樂選 TONE Music Awards 2023》香港流行音樂Pop最佳年度單曲提名名單:KOLOR、The Hertz、阿水@R.O.O.T、per se、乙女新夢

今年,第二屆《WeWa信用卡呈獻:未來音樂選 TONE Music Awards 2023 頒獎典禮》將於10月28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 – Rotunda 2 舉行,並於官方YouTube(@TONEMUSICTV)以及更多頻道進行直播。TONE Music希望繼續為香港音樂的未來探索更多可能,讓更多喜歡香港音樂的人參與這場最本地、最多元、最有力量的音樂盛事。本年度頒獎禮秉持以歌曲演繹者是是作曲或填詞人為參選資格,而且所有歌曲必須為原創作品,經過三次公開季選,以全民投票的形式選出當中頭一至十位的歌曲成為本年度「香港音樂年度十大」。

《未來音樂選 TONE Music Awards 2023》香港電子音樂Electronic最佳年度單曲提名名單:Tonick兩位成員、TYNT、N.O.A.、Kendy Suen、KOLOR

為推動新世代的音樂創作,大會亦設立「TONE Music X UNISON 聯頒大獎」。於2019年成立的UNISON,致力於大學校園推廣本地音樂文化,成員包括音樂業界專業製作團隊及本地10所大學樂隊學會及音樂學會,該聯頒大獎與「香港音樂年度大獎」同樣經過三次季選形式進行。另外,大會今年亦有由本地10所大學樂隊學會及音樂學會投選的「UNISON 年度之選」,以表揚學界的音樂創作。「TONE Music X UNISON 聯頒大獎」的票選活動,只限現屆大學生以指定學院電郵的註冊會員參與,絕對是大學生專屬的音樂選擇!

《未來音樂選 TONE Music Awards 2023》香港搖滾音樂Rock最佳年度單曲提名名單:Seasons for Change、及時雨 Rain in Time、The Priceless Boat、The Hertz

《未來音樂選 TONE Music Awards 頒獎典禮》的歌曲獎項以電子(Electronic)、民謠(Folk)、純音樂 (Instrumental)、金屬(Metal)、流行(Pop)、搖滾(Rock)及都市(Urban)7種音樂類型劃分。今年的候選單位囊括香港不同界別的音樂創作人,包括:樂隊KOLOR、Serrini 、著名吉他手Jason Kui、日式女子偶像組合乙女新夢、Novel Fergus、組合per se等超過50個單位,屆時來自不同界別的本地音樂創作人,集結於頒獎禮的舞台上,讓香港樂迷感受本地音樂類型的寬廣頻譜。

 

《未來音樂選 TONE Music Awards 2023》香港電子音樂Electronic最佳年度單曲提名名單:Tonick兩位成員、TYNT、N.O.A.、Kendy Suen、KOLOR

為探索更受本地樂迷認可的投票機制,今年加入上屆曾遞交合資格曲目的演繹單位,組成本年度的全新評審團隊,合共逾百個音樂單位,以全新及多元的專業角度,在平衡市場需求下投選神聖一票,為《未來音樂選 TONE Music Awards 2023 頒獎典禮》選出7個音樂類型的「最佳年度單曲」。

而作為聯合新世代音樂的持份者,《未來音樂選 TONE Music Awards 2023 頒獎典禮》的評審團更新至10間大學音樂組織,讓頒獎禮能夠更公開、公正地選出最能夠代表香港的年度音樂,以回饋香港音樂創作人於過去一年的努力及付出。

TONE Music團隊由《未來音樂選 TONE Music Awards》開始,用音樂期待與大家在每一個未來相遇。本年度第四次投票,亦是最後一次影響總選賽果的投票,已於昨日(17日)正式開始,為期三個星期,於tonemusictv.com網站進行!各位鍾愛香港音樂的樂迷,切密錯過,立即到網站登記會員,並為您心愛的本地音樂,投下真正具有影響力的神聖一票!

 

全民票選

未來音樂選 香港音樂年度十大(共十個獎項)

投票日期 17.09.2023 – 07.10.2023

投票網站:tonemusictv.com

大學生票選

TONE Music x UNISON 聯頒大獎、香港音樂年度大獎(共一個獎項)

投票日期 17.09.2023 – 07.10.2023

投票網站:tonemusictv.com

UNISON 大學樂隊學會及音樂學會選出 |「UNISON 年度之選」(共一個獎項)

未來音樂選 年度評委會票選|音樂類型獎項

香港電子音樂 Electronic – 最佳年度單曲(共一個獎項)

香港民謠音樂 Folk – 最佳年度單曲(共一個獎項)

香港純音樂 Instrumental – 最佳年度單曲(共一個獎項)

香港金屬音樂 Metal – 最佳年度單曲(共一個獎項)

香港流行音樂 Pop – 最佳年度單曲(共一個獎項)

香港搖滾音樂 Rock – 最佳年度單曲(共一個獎項)

香港都市音樂 Urban – 最佳年度單曲(共一個獎項)

WeWa信用卡呈獻:未來音樂選 TONE Music Awards 頒獎典禮

日期:28.10.2023

紅地氈時間:18:00

頒獎禮時間:20:00 – 23:00

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 Rotunda 2

屆時整個頒獎禮將同步於官方YouTube頻道進行網上直播

https://www.youtube.com/@TONEMUSICTV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