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拿演唱會首場狀態大勇 五虎有破天荒演出 阿倫:「離而不憂,別而不傷。」


華語樂壇中最長壽的樂隊溫拿(The Wynners)於8月6日展開7場《溫拿情不變.說再見演唱會》,首場五虎已入佳景,狀態大勇,開場以《千載不變》(清唱)、《Sunshine Lover》、《玩吓啦》等歌炒熱全場。除獻上多首膾炙人口中英文歌,還作出破天荒的表演。陳友首度紅館開金口唱歌;葉智強(阿強)Rap出溫拿50年情不變;鍾鎮濤(阿B)與女兒鍾懿合唱;彭健新(健仔)自彈自唱Solo打頭陣;譚詠麟(阿倫)送上新曲《莫名的淚》。Opening時段,大屏幕顯示一張溫拿15周年唱片封面照,阿倫召各成員重繹當年動作:「嗱!做到呢個動作就真係廿五歲嘞!」繼而邀請全場同做,並拍下大合照。全晚節目非常精彩,叫好叫座。

文、攝、片:鋮滿(Vincent)


主音阿B和阿倫獻上中英文歌《不可以逃避》+《Face The Reality》Crossover。除懷舊歌曲,阿B和阿倫還為演唱會作了幾首新歌《由始至今》、《兄弟》及《五個黑髮的少年》。


健仔結他伴奏《聲音》、《可愛的笑容》和《無名的歌》。他透露:「細個嗰時我老豆想我繼承父業做裁縫,已經鋪好路,但我就好鍾意玩音樂。旁邊嘅人都話玩音樂無前途、無出色,不過,我無理佢地,我繼續去玩音樂。好彩!我撞到溫拿呢幾位好兄弟。」他續指跟他們玩音樂不單止有成就,還帶給他優質的生活。


陳友深情演繹《當我老了》,歌聲感人。他的兒子及兩個孫亮相會場送上驚喜。小孫女只有三歲多,唱出《Sha-La-La-La-La》十分可愛。陳友言論十分惹笑,他稱讚阿倫、阿B年青時好靚仔,並自嘲:「我自己知自己事,又瘦又四眼又寒背。不過個天好公平,家陣大家都揸『樂悠咭』,我地應該唔係好大距離!」他感謝上天從60億人口中,將他們5人聯繫一起,過著開心的生活。


阿強擕著結他,以Rap歌帶出溫拿五十年不變的情懷。由於他一頭白髮,被笑指不合群,他醒目回應:「我喺澳洲幾年等你地,等到頭髮都白晒啦!」Encore時表示,每次來港見溫拿有如見到家人:「我以為要畀家用,原來唔係!仲有得收㗎!」


阿倫送上《愛念》、《編織》及新歌《莫名的淚》,當演繹《Mona Lisa》前感謝父親譚江柏,指他以前很愛唱這歌,並教導他唱歌要有感情。對溫拿的情懷,他深情表白:「疫情幾年間令我地經歷好多事情,令我明白珍惜係好重要,所以每次溫拿嘅相聚,我都非常珍惜。」他盛讚各成員狀態大勇,並冀望一直為大家帶來歡樂。他對告別演唱會有感而發:「我們要離而不憂,別而不傷。」


阿B獨唱《一段情》,其後女兒登場,十九歲的鍾懿已長得婷婷玉立,而且唱功十分成熟、出色。阿B歡迎女兒發展娛樂圈歌唱事業,但條件是先以學業為重。兩父女一彈一唱《Bohemian Rapsody》,聽得觀眾陶醉,其後鍾懿一曲張惠妹歌曲《剪愛》,盡顯功架。阿B於Encore時指:「當我有煩惱、有挫折的時候,唔需要做乜嘢,只要諗起溫拿同支持多年嘅Fans就可以,所以溫拿同Fans都係我嘅後盾嚟!」


演唱會夾Band環節,送上《Sha-La-La-La-La》、《Kung Fu Fighting》、《One Way Ticket》等一連串金曲,期間大屏幕不時播放他們的懷舊珍貴照片,讓人懷緬。近尾聲,送上《千載不變》及《由始至今》,全場感觸。


Encore環節,懷舊服飾、鬆高鞋亮相,他們唱出《LOVE》和《狂Loop的新歌》,最後以《兄弟》作首場演唱會的終結。


演唱會後訪問,阿倫指每場演出都視為尾場:「我跟大家說不用哭,口號是『離而不憂,別而不傷』。」問到聲音狀況如何,他回應:「大約八成半左右」,笑說:「其實六成都夠唱,由於我地溫拿有五人。」記者提到阿B女兒,阿B表示女兒很愛唱歌,但以學業為重,如果唱歌能兼顧學業沒有問題,也不知她是否入行,不過阿B持開放態度。陳友透露:「由於疫情數年,孫女在美國出生,今次來港都是首見,我覺得她十分可愛。」溫拿於9月23日會在澳門演出,其後會到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大灣區演唱。記者笑說:「真係有排都告別唔到!」

演唱會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