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曉松爆料大學糗事憶兄弟! 《睡在我上鋪的兄弟》校園音樂PK賽廣邀神改編

IMG_ (14)
9月22日,康師傅一刻館奶茶《睡在我上鋪的兄弟》唱享一刻校園音樂PK賽在上海東華大學舉辦啟動發布會。電影總監制高曉松遭遇90後新兄弟情,觸動不已,現場激動爆料大學時代與“上鋪兄弟”的“私人恩怨”。制片人/監制李錦文則表示,《睡在我上鋪的兄弟》IP由大電影,超級網劇和校園音樂PK賽三部分組成,作為該IP的重要產品,校園音樂PK賽將率先啟動,打響激蕩青春頭彩,用“無規則”的改編方式,讓90後盡情釋放,用音樂呈現專屬自己的個性標簽。

IMG_ (1)

據悉,校園音樂PK賽將由網友點贊評選Top30,再由嘉賓評委羽泉、陳楚生、梁歡,主創評委電影導演/編劇張琦、制片人/監制李錦文、領銜主演陳曉、秦嵐、杜天皓、劉芮麟、李現及主演王嘯坤組成評審團,決選全國Top13。電影主創與90後一起嗨,點燃一場“青春自定義”的集體狂歡。

IMG_ (2)

無規則!音樂PK賽嗨玩“青春自定義” 高曉松號召大學生“改詞改曲隨你心情”

作為電影《睡在我上鋪的兄弟》制片人/監制,香港資深制片人李錦文的出現引爆全場歡呼。李錦文表示,雖然《睡在我上鋪的兄弟》已傳唱了21年,但她每次聽到依然十分感動,希望90後用自己的方式演繹歌曲的精神。“90後的思維非常自由,他們的青春態度完全是自定義的,不受任何約束”。據悉,校園音樂PK賽主打“唱沒規則、玩就有理”的概念,參賽者可自行拍攝《睡在我上鋪的兄弟》MV,上傳到www.letv.com/sp頁面,無論改詞、改曲、改變風格,或是原版經典翻唱,只要能盡情展示自我,皆可前來一決高下。

IMG_ (3)

發布會現場,一隊帥氣亮眼的90後潮男衝到台上,激情翻唱一曲“搖滾版上鋪兄弟”,全場嗨爆,尖叫不斷。而歌曲原作者高曉松一登台,就對這首挑戰之作連連稱贊:“改的很有意思!這需要極高的音樂素養!”但他同時表示,除了專業音樂人,校園音樂PK賽更鼓勵普通大學生參加,“哪怕你只有一個鍵盤,或者一支筆,都可以改詞、改曲,用任何你們喜歡的方式重新演繹。”是兄弟,就一起不守規則!當經典歌曲《睡在我上鋪的兄弟》遭遇“90後”,還將炸裂出怎樣腦洞大開的創意?令人期待。

IMG_ (6)

不懷舊!高曉松首爆 “討厭”上鋪室友 尺度大開羨慕90後“新兄弟情”
作為金曲《睡在我上鋪的兄弟》的創作者,高曉松爆料,自己的創作靈感來源於自己的上鋪室友。而實際上,高曉松在清華讀書期間,對這位上鋪兄弟充滿了“深深的怨念”。“他年齡比我小四五歲,來自湖南的一個小城市,是那種非常刻苦的人。不許我在宿舍彈琴唱歌,也不許我胡說八道,在寢室講話只能講英文,因為可以鍛煉口語。”高曉松“憤憤不平”道:“本來我可以睡靠窗上鋪的,最好的位置,卻被室友殘忍地把鋪蓋卷扔到靠門下鋪,因此憤怒了好久。”而許多年後,當這位昔日室友給高曉松打電話時,“突然覺得他的口音是那麼熟悉和親切”。“很多感情是我們不能預料的,你不喜歡的一些人,恰巧跟你一起成長,見證你的青春年華,回頭想想這其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現場,3對90後“上下鋪兄弟”大方分享生活中的趣事,其中兩位男生自稱“夢幻肥皂兄弟”,因網游結識,後成同班兄弟,每天一起洗澡,情同手足。高曉松感慨道,“現在高校的條件好了,已經沒有上下鋪。所以不能叫‘睡在我上鋪的兄弟’,應該叫‘睡在我上面的兄弟’,感情是不變的,甚至比以前更好。”連連表達對新90後兄弟的羨慕,高曉松表示“一首歌說不清這種兄弟情,所以想要通過一個電影、一部網劇來表達!”

校園音樂PK賽不僅聚焦音樂“新突破”,更將“90後新兄弟情”貫穿始終。從賽事宣傳片不難看出,“90後”對於兄弟情有著顛覆性定義:“是兄弟,就一起不守規則,是兄弟,就一起醉成狗、醜到底、吊炸天……”,所以和兄弟一起“打破規則玩音樂”才是最終指向。青春快意,要靠兄弟!而高曉松更是幽默調侃“90後新兄弟情尺度不小”引全場共鳴歡呼。和兄弟在一起的一刻就是永遠不會覺得膩的青春,正是這樣讓《睡在我上鋪的兄弟》和康師傅一刻館奶茶走到了一起。如牛奶與紅茶的完美融合,茶香清新和奶味新鮮的一刻館奶茶那麼順其自然。只要兄弟在一起,總是能感受到輕松休閑一刻。

燃青春!電影×網劇×音樂重塑“上鋪兄弟”拒貼標簽 PK賽13強將入網劇片尾曲
《睡在我上鋪的兄弟》IP由大電影,超級網劇和校園音樂PK賽三部分組成,作為該IP的重要產品,校園音樂PK賽將率先啟動,接下來還有高規格制作的超級網劇,以及由張琦導演/編劇,高曉松總監制,李錦文擔任制片人/監制,陳曉、秦嵐、杜天皓、劉芮麟、李現領銜主演,余心恬、藍盈瑩、蔣雪鳴、王嘯坤主演的大電影。發布會現場,李錦文表示“一系列動作直指當下年輕受眾,意將IP交還90後,重新賦予青春和“上鋪兄弟”新的時代概念。” 對於正青春的這代人而言,“90後”是人們強行貼的標簽,而他們,拒絕千篇一律,拒絕標簽化!《睡在我上鋪的兄弟》校園音樂PK賽,通過“無規則”的游戲方式,讓大學生展示專屬自己的個性標簽,組成當代90後個性雲圖。

發布會現場,李錦文和高曉松親自觸動屏幕,正式啟動康師傅一刻館奶茶《睡在我上鋪的兄弟》唱享一刻校園音樂PK賽。屆時將由粉絲點贊評選Top30,再由評委決選Top13,13強MV將獲得成為超級網劇指定片尾曲全網播放的榮譽,而根據人氣,參賽者還有機會獲得“最燃男主唱”“最美啦啦隊”“最具吸引力寢室”“最魔性視頻”“最創意改編”5個特色獎項。“這次活動最關鍵的,就是大家的作品我們是會用的,成為網劇裡的片尾曲”高曉松倡議更多有創意的神改編出現。

據悉,康師傅一刻館奶茶《睡在我上鋪的兄弟》唱享一刻校園音樂PK賽,由樂視影業、樂視音樂、樂視影業影視創意孵化平台-樂蛋主辦,由康師傅一刻館奶茶冠名,神武游戲、新東方、布丁酒店聯合贊助,集合眾力為“唱沒規則,玩就有理”強勢撐腰。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