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現近倒轉錘頭 反彈目標看1900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 恆指現近倒轉錘頭 反彈目標看19000

周二恆指低開後,早段因內地1-2月固定資產投資年率為12.2%,工業生產年率為7.5%,零售銷售年率為6.7%:三項數據都優於預期,帶動指數略反彈,一度反彈至 19392.69點。不過,其後走勢隨A股回軟,午後跌幅加劇,最低跌至 18235.48點,全日波幅 1157.21點。恆指收報 18415.08點,跌1116.58點或5.72%,成交金額 2861.68億元。國指及恆科指分別跌 6.58%及8.1%。三項指數都下跌,以全部成份股皆報跌的恆科指表現較差,其中閱文集團(0772)及萬國數據(9698)分別跌 24.077%及20.334%。在恆指及國指成份股中,就只有安踏體育(2020)及農夫山泉(9633)逆市上升,分別錄得 1.097%及1.182%的升幅。

 

恆指最低跌至2012年6月中以來低位,成交及波幅都增加,最終以陰燭近「倒轉錘頭」收市,但上影線不夠長,而且收市水平也跌出保歷加通道外,出現超賣。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198隻,下跌 1817隻,整體市況偏弱。

 

媒體報道指國家衞生健康委體制改革司要求企業提供以下資料:1)營利性醫療機構上市融資是否符合健康產業發展的政策導向;2) 營利性醫療機構上市融資是否會在醫療行業內產生不良示範效應;3)營利性醫療機構上市融資是否會導致社會資本在醫療領域無序擴張風險。

 

消息利淡部分醫療股,蓮和醫療(0928)及海吉亞醫療(6078)分別跌 35.29%及30.1%,是全日第1及第4大跌幅股份。不過,另邊廂的瑞藥醫療(1526)卻逆市升19.4%,但成交金額只有約50.4萬元。

 

美國2月最終需求生產物價指數按月上升0.8%,略低於市場預期;指數按年上升10%,符合市場預期。數據使投資者憧憬聯儲局或會減慢加息步伐。參考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數據,當局在3月16日議息後加息25點子的機會率為98.3%,加息50點子的機會率為1.7%。另方面,投資者亦憧憬俄烏談判有望達成協議,黃金及油價下跌,美股三大指數則向好。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繼上日急挫後,有望出現技術反彈。不過,若未能上破19000水平,或會出現獲利回吐之市況,使指數受壓。

 

個股

中國國際電訊(1883)的主要業務為提供電信服務,包括移動通訊服務、互聯網業務、國際電信業務、企業業務及固網 話音業務,以及移動電話手機及設備銷售。

 

集團在2021財年,總收入為94.86億元,同比上升約 6.3%。股東應佔溢利為10.76億元,同比上升 5.2%。如不計年內投資物業重估因素,股東應佔溢利比上年同期上升 2.0%。每股基本盈利為 29.3 港仙,同比上升 5.0%。擬派末期股息每股 17.0 港仙,連同2021年中期股息每股 5.5 港仙,全年每股股息為 22.5 港仙,同比上升 7.1%。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1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2.76元,市盈率9.882倍,周息率 7.609%。集團市盈率在同業中間水平,若以10倍市盈率估值(仍是低於行業水平),目標價為2.926元。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