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失守10 SMA 料呈先高後低走勢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失守10 SMA 料呈先高後低走勢

恆指上周五以全日高位開市,高開低走,全日波幅 174.46點。恆指收報 26667.39點,跌130.56點或0.49%,成交金額 671.59億元。國指收報 10466.30點,跌66.545點或0.63%;上證收報 2954.93點,升14.01點或0.48%。A股走勢優於港股。

恆指以陰燭收市,收市水平失守10 SMA,波幅及成交都收窄。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走勢放緩。全日上升股份 798隻,下跌 787隻,整體市況優於指數。

多家內銀都公布了第3季業績,其中重慶農村商業銀行 (3618) 首3季期內營業收入199.91億元,增長1.24%;盈利86.28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17.63%,增幅優於不少同業。扣除非經常損益後盈利78.3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6.95%。截至9月底資本充足率13.65%,一級資本充足率11.18%,核心一級資本充足率11.17%。

友邦保險 (1299) 第3季按固定匯率基準新業務價值上升1%,達到9.8億美元,新業務價值利潤率增加6個百分點,升至67%,扣除香港業務,新業務價值增長14%。期內年化新保費減少8%,跌至14.44億美元。總加權保費收入上升8%至81.68億美元。集團首3季按固定匯率基準新業務價值按年上升13%,達到32.55億美元,新業務價值利潤率66%,上升6.1個百分點,年化新保費上升f3%,達到48.87億美元,總加權保費收入上升14%,升至245.73億美元。

集團表示,香港業務第3季新業務價值錄得雙位數字下跌。本地客戶新業務價值的雙位數字增長,被來自內地訪港客戶的新業務價值下跌抵銷,情況與7月及8月整體訪港旅客人數下跌走勢大致相約。內地全資擁有的業務繼續帶動非常強勁的新業務價值增長,期內成為各市場中增長最迅速的業務。

美國貿易代表處表示,與中方在主要貿易議題上的磋商取得進展,接近敲定首階段協議的部分內容,消息利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表現。今早亞太股市向好,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但若未能上破 10月18日高位26985.08點,指數或會調頭回軟,呈先高後低走勢。

本周投資市場將有多個焦點,先是有多間企業將會陸續公布第3季業績,然後是中國四中全會招開,美國聯儲局議息及APEC會議等,都值得投資者關注。

個股

海爾電器 (1169) 的主要業務為製造及銷售洗衣機及熱水器,銷售和分銷家電及其他產品,提供售後及其他消費者增值服務,及提供物流服務。

集團在2019年中期錄得收入人民幣41.18億元,同比下跌 2.7%,毛利率為17.8%,同比上升0.9個百分點,主要得益於高毛利率的洗衣機和熱水器業務佔比提升以及洗衣機和渠道服務業務毛利率的提升。經調整經營利潤為人民幣19.55億元,同比上升6.9%,主要受惠於本集團洗衣機及熱水器業務利潤的增長。股東應佔溢利為人民幣18.06億元,同比上升8.2%。

集團現價市盈率 14.17倍,周息率 1.735%。股份上日收報 21.9元,上望26.2元,止損設於 19.96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