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主愛希望突破自我,推出新歌《窗》賀生日快樂

朱主愛希望突破自我,推出新歌《窗》賀生日快樂

向來以甜美可愛曲風及造型的創作歌手朱主愛近日在社交平台發佈了一張較為成熟造型的照片,並寫上生日快樂to myself, 原來,這個造型是為了配合她的新歌《窗》,這首歌也是送給自己的一份生日禮物。

“上帝在關上一扇門的時候也會為你打開一扇窗。」——這一句很多人知道的處世哲學,成為了朱主愛(小草)2022年首支單曲《窗》的創作動機起點。這也是她繼去年4月推出EP《Hello!朱主愛》後,時隔將近一年推出的一首全新創作。在這首新歌當中,小草一改過往的風格,無論在曲風還是形象上都有一番全新嘗試,向樂迷展示她在音樂上的成長和轉變。而在歌曲上線當天,她自己也有在社交平台上分享,「這是一首發自內心深處的創作,也是送給自己的一份生日禮物」。

《窗》作為朱主愛今年發佈的第一首單曲,不僅由她自己一手包辦詞曲創作,這也是她第一次如此深刻的進行自我剖析,具有思辨精神地書寫自己這幾年來面對命運起伏後的所思所想。在「關上一扇門,打開一扇窗」的既有思路中,小草並不全然如是以為。甚至她還在想,如果門和窗都關了,會不會有別的能打破規則的其他出路?是靜待轉機,還是一槍擊穿桎梏?在《窗》的歌詞中,小草大約有給到她意屬的答案。

儘管從有點悲觀的視角切入創作,朱主愛還是留出了光明的出口,跟世界的抗爭,最終是要回歸到與自我的抗爭的本質里。在這個過程中,實現自我和解,自我放逐,進而成長。成長後的人,並不再是單線條看世界了,如同歌詞唱到「上帝別將我徹底遺忘」,這其中的埋怨、害怕是本能,由本能再做出的反叛和前行,才是她在辯證思索後的音樂出口。

在這次的新歌封面中,朱主愛更燙出了一頭羊毛卷,以煥然一新的造型,結合上海插畫師 Robben的畫作,配以不同以往的全新創作,著實給歌迷和觀眾帶來了不一樣的視聽印象。據其經紀公司樂騰演藝透露,這個新造型也將會出現在這首歌的MV當中,相信遲些待MV發佈後定能給大家帶來更多驚喜。在《窗》之後,2022 年朱主愛還將陸續推出其他單曲和全創作 EP。

小瑜

小瑜: VIP音樂榜共同創辦人。曾為澳門最年輕演唱會出品人,期後為推動好音樂,放棄幕後工作投身幕前,希望以第一身身份體驗幕前的需求。現為澳門230藝術創作協會副會長,簡約娛樂(國際)公司總監,清遠電台-北江原創音樂榜顧問,新音樂榜-大灣區顧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