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測試 : 6項專利實證助免疫激活、抗敏【FK23益生菌】 專利技術強免疫效果增3倍

近日第五波疫情嚴峻,有大學研究指腸道細菌失衡與出現「長新冠」的風險息息相關。藥劑師關永樂(Mike)分享透過優化腸道微生態,能增強自身的免疫力。補充益生菌可平衡腸道菌叢的比例,增加益菌而減少害菌數量,有助保護腸道,從而調節身體免疫功能。

Mike指出不同益生菌在腸道發揮不同功效,建議可選擇具研究測試數據支持,能針對提升免疫力的菌種。不少研究測試和文獻指出,FK23益生菌在免疫激活、預防感染、抗敏、調整腸道、緩解炎症(症狀)、抗頑疾等範疇具實際幫助,並於以上範疇取得6項專利,具科研數據支持,於提升免疫力方面的效果更客觀。他表示有研究指出透過日本專利處理技術,科研實証FK23益生菌免疫活性對比未經處理前高3倍。

此外,獲日本專利的植物乳酸菌SNK亦具強免疫效果,而短乳桿菌KP08則可以增強免疫系統,抑制腸道壞菌生長、維持消化道機能,凝結芽孢桿菌Lacris-S 亦能鞏固免疫系統。他相信自身免疫力與對抗惡菌有重要的關係,認為透過優化腸道微生態,有助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對提升疫苗的安全及成效也有其重要性。

他提醒補充益生菌宜配合多元益生菌(多款不同菌種),增加腸道好菌多樣性,比補充單一益生菌更有效增加腸道益菌生長,抑制害菌,平衡腸道菌叢,提升自身免疫力。並需配合補充益生元,即益生菌的食物,為腸道內的益生菌提供營養,令它維持活性。

FK23乳酸菌 (Enterococcus faecalis FK-23)特許取得實績一覧:
日本特許專利認証: 第2969017號、第3272023號、第2712000號、第3040699號、第2889481號、第3040711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