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和KOL舉辦”香港各界青年對北京冬奧的期盼&宣講會”

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奧會)二月四日至二月二十日在北京舉行。 這是中國第一次舉辦冬奧會,意義重大。 作為冬奧會其中一個主辦城市,北京將成為唯一曾舉辦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雙奧城」,對國際奧林匹克運動作出獨特貢獻。

香港目前藉著東京奧運會的熱潮,令大家都比以往更關心體育。 為了向廣大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年人推廣是次國際體壇盛事。 為了讓廣大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年人了解冬奧、走近冬奧,共享冬奧冰雪盛宴。 城市智庫、就是敢言、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粵港澳大灣區智庫及香港愛國青年KOL聯合主辦”香港各界青年對北京冬奧的期盼&宣講會”,在1月30日下午於多位KoL頻道同時直播。

是次分享嘉賓包括: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創會主席高松傑(高sir)、城市智庫召集人洪錦鉉、粵港澳大灣區智庫創會主席莊守堃、就是敢言副主席吳志隆、KOL 大衛Sir、榮輝之聲 曾榮輝、香港青年HK Youth -大眼、青社時評 – 國生,以及城市智庫成員和就是敢言代表成員。 分享了多個亮點,包括:志願者踴躍參與,傳遞志願服務精神;綠色奧運,切實“實現碳排放全部中和”;科技奧運,向著“更快更高更強”進發;
團結奧運,“讓我們一起向未來”;北京冬奧開幕在即 解放軍全軍加強戰備維護國家安全;和平奧運,“天下一家”“和合共生”;活動也特別提到中國展現身為東道主的科技實力,創造多個世界之最。 多頻道共超過3萬名港人收看,共同為北京冬奧打氣。

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創會主席高松傑(高sir)為北京也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雙奧城市”感到作為中國人的光榮,香港青年應利用好香港的獨特優勢向國際講好中國故事、中國聲音、北京冬奧好故事。

粵港澳大灣區智庫創會主席莊守堃分享了因疫情特別採取「閉環管理」,冬奧為此特別打造「無人智慧餐廳」、「機器狗」、「5G+4K列車」。 多個冬奧亮點,讓現場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和記者驚呼連連,也讓全球網友為之震撼。

就是敢言副主席吳志隆希望香港特區政府應推動宣傳北京冬奧訊息,讓香港年青人透過體育盛事了解國家。香港在去年東京奧運取得佳績,社會開始關注體育發展,透過北京冬奧,希望特區政府可以推動體育文化,進一步推動體育產業化,為年青人帶來更多元的就業機會。

城市智庫召集人洪錦鉉在活動上也分享了五點倡議,包括:

1. 呼籲全球各國應藉著奧運會體育盛事,加強體育和人民交流和合作,促進世界和平!

2. 支持北京冬季奧運會,祝願北京冬季奧會圓滿舉辦!

3. 反對將北京冬季奧運會政治化,反對境外反華弓NGO幹擾北京冬季奧運會,譴責任何損害奧林匹克精神的政治言行!

4. 推動香港特區政府及各界加強宣傳北京冬季奧運會,宣揚奧林匹克精神!

5. 推動香港體育界與內地體育界的交流和合作,促進香港體育的發展,幫助香港青年人的發展!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