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瑜歌曲《一塌糊塗》說破友情及愛情的禁忌

小瑜歌曲《一塌糊塗》說破友情及愛情的禁忌

最近由小瑜親自作曲填詞及編曲的歌曲一塌糊塗,在內地獲得好成績。故事靈感來自小瑜一位好朋友的戀愛故事,但當中亦夾雜了一些自己的戀愛經歷。歌詞講述主角因為多次受到愛情的傷害而不敢去愛。這時侯,偏偏跟好友產生了一段超出友誼的感覺。愛與不愛如何決定?現今的情侶很多時會因一剎那寂寞而受不住引誘及犯錯,把愛情變得一塌糊塗。其實一剎那不屬於自己的溫暖,最後只會變得更空虛。小瑜亦表示聽過太多外遇或出軌的故事,更曾經身受其中。被前仼多次暪著自己和多位伴侶相約,謊言被破後更捏造是非,四處散播謠言,但現在回想只覺得對方是個笑話,更笑言自己從前戀愛大過天,不好好帶眼識人,所以小瑜憑歌希望大家認真想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小瑜運用了一種強烈的編曲方式來帶出曲中所指的一場愛情夢。戲如人生、愛情如夢。當每段愛情都像一場夢時,最終撲塑迷離的感覺到底是真是假,是愛或不愛?還是連自已也不覺間活在夢里?困在迷宮中?究竟愛情能否像夢中想得完美?

 

小瑜「一塌糊塗」30秒試聽版

Mv更由澳門網絡達人凡凡一同演出

小瑜

小瑜: VIP音樂榜共同創辦人。曾為澳門最年輕演唱會出品人,期後為推動好音樂,放棄幕後工作投身幕前,希望以第一身身份體驗幕前的需求。現為澳門230藝術創作協會副會長,簡約娛樂(國際)公司總監,清遠電台-北江原創音樂榜顧問,新音樂榜-大灣區顧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