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恆指表現受新經濟股累拖 追踪資金轉追捧甚麼板塊 (2022/01/06)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恆指表現受新經濟股累拖 追踪資金轉追捧甚麼板塊 (2022/01/06)

昨日 (2022年1月5日) 受內地監管機構對多間科技企業進行行政處罰消息影響,中資科技股捱沽,美團─W (3690) 大跌11.16%,成為表現最差藍籌股,京東集團─SW (9618) 也跌7.16%,騰訊控股 (0700) 小米集團─W (1810) 和阿里巴巴─SW (9988) 則跌4.31%、3.45%和2.05%。

此外,隔晚 (1月4日) 美股特斯拉 (TSLA.US) 表現欠佳,下跌4.18%,拖累在港上市汽車股表現,比亞迪股份 (1211) 下跌8.36%,是昨日第三差藍籌股,吉利汽車 (0175) 也跌6.45%;至於不屬藍籌股的理想汽車─W (2015)、小鵬汽車─W (9868) 和長城汽車 (2333) 分別下跌9.73%、9.18%和9.13%,均跌逾9.00%。

二萬三不屬支持位理由
恆指成份股多達九隻跌逾5.00%,拖累恆指全日下跌382點,若非普遍金融藍籌股造好,否則跌幅會超過2.00%,而非現時的1.64%。

恆指收報22,907點,令保持三日在1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再度失守,亦失守23,000點收市,又是2021年12月21日以來最低收市位。

論到23,000點,傾向屬心理關口,於去年12月22至30日共六個交易日,有兩日低位在23,000點以下,而較早前於12月20日失守23,000點收市,兩日後 (12月22日) 才見重上23,000點之上收市。如此來來回回於23,000點「擦邊」擺動的狀態,去年12月下旬多次出現。

真正支持位應看低一點
倘若恆指於23,000點在技術走勢上有支持,理應不會在去年12月21日失守後,約兩週後又見失守。留意去年最低收報22,744點,見於12月20日,為2020年3月25日以來最低,兩者相隔接近二十一個月,故此認為22,800點較具參考性。

自2017年1月17日以來,僅於2020年3月全球高度關注疫情時收低於22,800點,亦只有四個交易日而已。

代表至今歷時近五年,恆指失守22,800點收市極之罕見,故此認為這才是收市支持位。倘若不幸地連續三日或以上收低於此位置,才要有恆指本月迎來重大沽壓的心理準備。

罰款金額相對影響極微
留意雖見多間企業遭罰款,但都是50萬元人民幣,對這些企業的業務發展影響極微,筆者認為這等行政處罰應是去年開始進行相關調查,現時只是公佈結果及涉案企業的相應後果而已,故此不宜視為新一波內地行業整改的前奏。

當然,去年外資抛空中資股的力度猛烈,現時乘上述負面消息再狠沽中資股可以理解。接下來到看內地金融監管機關如何應對,以及港股通 (南向) 資金主力買入那些股份及買進力度如何,方能對港股後市表現作出較中肯的分析。在未見連續兩天收低於22,800點的前設下,預算恆指主要波幅區間介乎22,800至23,400點之間。

論到區間頂部看23,400點,是參考去年12月31日恆指收報23,397點,為12月17日以來最高收市位。對於短線港股部署,面對中資科技股及內房股現屬負面消息「風眼」,對於謹慎投資者至少多看一週,見消息面回暖再考慮進場為佳。

筆者留意近日美國十年期國債孳息率在上揚,令國際銀行股利好,故此匯豐控股 (0005) 和渣打集團 (2888) 不妨留意。現時投資港股資金亦傾向流入本地銀行股、內銀股及內險股,於恆指未見回升,或是重上24,000點收市之前,這等金融股也可望續升。

但有兩股則要有戒心,昨日普遍金融藍籌股上揚之際,港交所 (0388) 和友邦保險 (1299) 卻見跌,分別跌幅逾2.00%和1.00%,認為已持貨投資者,相對見連續兩日收低於440.00和78.00元,應考慮是否要減持或止蝕離場。

 

聶振邦 (聶Sir) /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剪接訪問: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