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推介] 段美玉《Fairy Christmas》


聖誕節總是給人一種童話、夢幻的感覺,一起來進入這個奇妙旅程吧!

澳門每年近年尾,特別節日很多,活動也非常多,段美玉Michelle 也深知道年底一定很多活動,也於半年前開始製作一首聖誕歌曲”Fairy Christmas”,現在這個時候真的大派用場了,甚麼類型的活動也適合唱,感覺很爽,慳了很多考慮演唱哪首歌曲的時間。"問到為什麼會創作這首歌呢?

Michelle說: “是因為受到一位美國朋友Addison Wong的邀請,他說在美國當地是很重視聖誕節這個大日子,所以希望與我合力寫一首聖誕歌曲,而我本身從小到大也很喜歡聖誕節,覺得它總是能帶給人一種童話、夢幻的感覺,如果人生中能有一首自己創作的聖誕歌,感覺也不錯;於是在填詞時,我在炎熱的暑假一直靠幻想來感受在冬天聖誕的氣息,想像著一位入世未深的女主角,她還是單身狀態,而且她對未來充滿憧憬,希望憑著打工儲起來的一點金錢,趁著聖誕假期去探索一下這個奇妙的世界,順便趁這個時候,可以找到她夢想中的白馬王子。"

問到編曲方面有甚麼特別呢?她說: “編曲也是由Addison Wong去編寫的,由於他是在美國從事音樂教育,他自己也有一隊爵士樂隊,我本身也很喜歡爵士音樂,希望歌曲可以加入相關元素,所以歌曲入面找來美國的音樂人來演奏出小號及長號的部份,然後就是為了想給聽眾覺得聖誕老人在旁擦身而過,特別加入了一些雪橇鈴的聲音,還有一些類似教堂的鐘聲,希望把聖誕的感覺一一呈現給聽眾。這首歌真的很用心去做,除了人聲是在澳門錄製,其餘所有音樂及後期製作都是在美國做的,我也非常喜歡及感恩有這樣的新嘗試,希望聽眾們會喜歡。


歌名: Fairy Christmas
主唱 Main Vocal : 段美玉 Michelle Tun
作曲 / 編曲 Song Written and Composed : Addison Wong
填詞 Lyrics : 段美玉
監製/版權 Produced : 段美玉

文字MV:

Live: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