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 MODEL] 踏遍萬里路 追尋目標和體驗 Joanne鄭朗悅 (Issue No.9)

Joanne鄭朗悅,26歲,大學畢業,現時為一名兼職補習導師,以自由身工作參與演員拍攝工作,她曾參與微電影、YouTube喜劇、社福機構短片、電視及電影拍攝等。Joanne最近就參與了一套微電影,關於大學生使用信用卡,而她就扮演天使與惡魔的信用卡角色。之前亦有嘗試過一些記者、護士、醫生的角色,大部份都是飾演專業人士,其中一次拍攝YouTube的喜劇扮演一個港女,如何演繹一名港女也是很有技巧的,總算有新角色新挑戰,更令她感覺獲益良多。

Joanne以演員為目標,所以她參加了一些短期戲劇課程,希望可以藉此增進演技,增強實力,透過課程學習即興表演,獨白、台詞處理、分析劇本,以及肢體語言,希望提升演戲層次和技巧,將來學以致用,更有發揮。

問到Joanne為何只鍾情想做一名演員,不像其他女生希望多方面發展,Joanne說因為在日常生活中有些角色你未必能從生活中體驗到,但可以從戲劇中體驗和感受,從而了解他們的心路歷程、故事和生活。Joanne分享說最近參演了一套慈善電影,戲中飾演一名護士,跟專業演員林明禎同台演出做對手戲,雖然只是幾句台詞對白,但是要處理一整場戲其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體現到專業演員應有的表現和發揮,無論是情緒、表情和時間管理等方面,她會加倍努力,向演員之路發展。

想當一名演員是Joanne踏足演藝行業才發掘自己的興趣,她在大學時期其實是修讀環保政策,雖然修讀的學科與現時的工作或理想沒有太直接的關係,但Joanne認為從學科學會了批判思考,從不同角度去看待一件事情,對人生或待人處事方面更圓滑。

不說不知,年紀輕輕的Joanne,早已去過十多個國家,相信大家都會感到有點驚訝!Joanne 在大學時期到過英國交流、巴西做義工,在這期間也去過歐洲,包括法國、冰島、丹麥等,真的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豐富人生閱歷總比書本的知識來得更實際!Joanne說到最難忘的事是她在巴西做義工的時候,她獨自開展南美三星期神旅,期間她自己到馬丘比丘呢,很厲害呢!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