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登龍街隱世 濃厚古早風格「古酒家‧樂宴」沖繩直送食材

日前,張東烈就帶左我去位於銅鑼灣登龍街的「古酒家‧樂宴」,品嚐地道日本沖繩菜.沖繩居酒屋風格的裝修和擺設,充滿懷舊風情。邊品嚐美食邊喝泡盛酒,感受沖繩文化。

先吃前菜,沖繩特產海葡萄,自家製沖繩花生豆腐,水雲醋物。海葡萄我覺得必點,海葡萄帶有淡淡的海水味,就咁食又或者點特製醬油都好好味。沖繩花生豆腐,好特別值得一試,跟平時食的豆腐很不同,煙煙韌韌未試過一定要試。水雲醋物酸酸地很開胃,上面放了山芋蓉,不過我就對山芋蓉興趣不大。

 

沖繩墨魚汁帆立貝茶碗蒸,茶碗蒸是我其中一樣愛吃的,這個加上墨魚汁,更加美味,推介。

 

炒豬肉試了三種不同做法。沖繩直送苦瓜炒豬肉,沖繩地道麵筋炒豬肉,沖繩昆布炒豬肉。這三個炒豬肉各有特色,沖繩苦瓜好好食,沖繩麵筋跟香港的有點分別有特色,沖繩昆布就有海洋的味道。

 

沖繩名物椒鹽豬手,豬手好淋,加上椒鹽很香口,美味,我覺得也是必點。

酸汁鯛魚,酸汁帶出鯛魚鮮味,肉質厚實。

香蔥燒汁豬肉天婦羅,外脆肉好淋,不過我就覺得有點肥,吃兩件就好。

沖繩名物椒鹽豬手,豬手整得好淋,膠質好重,加上香蒜椒鹽非常野味。

南蠻炸雞拌特製沖繩島豆腐他他醬汁,炸雞超好食,肉汁好多,雞肉彈牙,豆腐很清新非常夾。

輕燒宮崎和牛,宮崎和牛有肉味,少少肥,做主菜不錯選擇。

最後主食,沖繩墨魚汁炒飯。這個我覺得又是必點推介,墨魚汁加上日本米炒飯,加只煎蛋賣相滿分,會一口接住一口令人追住食。

沖繩招牌甜品,自家製冬甩、炸紅芋球、黑糖年糕,令今餐有個完滿結束。

「古酒家‧樂宴」正宗沖繩料理
屹立銅鑼灣燈籠街接近二十年,「古酒家・樂宴」一直深受居港日本人喜愛,更深深鎖住一班識飲識食香港人的味蕾。能開業多年至今,靠的就是日藉老闆嚴守的沖繩烹調方法,和沖繩每天直送香港的新鮮食材。加上店內忠於沖繩居酒屋風格的裝修和擺設,起用沖繩出產陶瓷及玻璃作器皿食具,即使經過歲月洗禮,仍絲毫無礙那股沖繩氛圍,反添懷舊風情。店內更放滿半百沖繩名物,釀製多年的「泡盛」酒罈,營造出無可抗拒的沖繩特色之餘,讓食客一吃一喝,享受昇華。不論你是想來一趟「偽沖繩旅行」,還是想享受特色美酒佳餚,由踏入「古酒家・樂宴」開始,你已經身在沖繩,展開一個琉球美酒佳餚旅程,絕對讓你忘卻煩憂,輕鬆療癒,這正是居酒屋的使命吧。

Openrice:
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6%A8%82%E5%AE%B4-%E9%8A%85%E9%91%BC%E7%81%A3-%E6%97%A5%E6%9C%AC%E8%8F%9C-r16543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