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登堂入室粵語歌唱比賽」評判谷婭溦大讚水準高 想即時推薦參加《星夢2》

由「紅人堂體育及娛樂集團」籌辦第二屆「登堂入室歌唱比賽」,昨晚(16日)假九龍灣展貿Music Zone舉行總決賽,18位分別晉身「火紅組」、「青葱組」及「金剛組」的參賽者,經過兩輪勢均力敵鬥唱功及聲色藝表現,在大會評判:黃翊、谷婭溦、音樂人林慕德及李煥明博士(Wendy Lee)聯同大會主辦紅人堂體育及娛樂集團創辦人翁燦燐之專業眼光,選出「火紅組」、「青葱組」及「金剛組」金、銀、銅得主,為樂壇選出未來「唱將新星」, 「青葱組」金獎得主為年僅17歲的土生土長中巴混血兒林潔心(Bibi), 「金剛組」金獎得主為王嘉文,而本身為會計師的「火紅組」金獎得主孫釗瑋(Charlie)更兼得由現場觀眾即席投票的「最具人氣獎」成為雙料金獎,他未出道已有擁躉拉隊支持,果然人氣十足實至名歸。

「火紅組」金獎得主孫釗瑋兼獲「最具人氣獎」


同時大會形象顧問陳樂榣(Ally)亦選出「最佳造型獎」,由「火紅組」的郭曉欣(Grace)奪得,陳樂榣表示對方整體造型感覺舒服,樣子亦甜美,更忠告一些參賽者不宜整體太閃,過火反而不討好,得獎者獲得陳樂榣親自設計首飾品牌WOW Fashion Jewellery名貴首飾一套。大會配合數據化,現場觀眾即場透過網上投票選出「最具人氣獎」, 「火紅組」孫釗瑋以大比數勝出,他獲得福泰珠寶公司送出帆船金飾擺設一座。


黃翊 谷婭溦讚賽制 讓參加者有更大發揮

 

大會評判黃翊表示自己甚少做歌唱比賽評判,但今次「登堂入室歌唱比賽」分組賽制讓參賽者有獨唱及合唱比拼, 令到不同年紀的參加者都有發揮,如「青葱組」年紀最細參加者只有13歲,他回想自己這個年紀只係「一舊飯」,但對方演出毫不怯場,他笑言: 「我仔仔已16歲,也依然是一舊飯,我返去好好培訓他,希望他能變成义燒飯。」

 

另一位大會評判谷婭溦表示自己第一次做評判,回憶自己以前常去參加比賽感覺好奇妙,看到參賽者如見到以前的自己,因為有勇氣參加比賽已不容易,所以她希望多點鼓勵大家。她對全晚賽果都感到滿意,其中「青葱組」金獎得主林潔心(Bibi)年僅17歲,亦睇好對方在樂壇發展,笑言: 「以她的水準及外型,好想推薦她去參加<星夢傳奇2>,有如Yumi一樣好有前途。」

林慕德則認為參賽者需要注重咬字,很多時都因為緊張反而越唱越聽不清楚歌詞,同時更要投入歌曲意境之中,慨括認為今次「登堂入室歌唱比賽」的參賽者質素為水準之中。連任兩屆大會評判的李煥明博士亦大讚今屆參賽者質素甚高,並建議參加者唱歌要放盡感情,令到別人聽到會感動。

三組金獎得主 談得獎感受
至於三組金獎得主均表現驚喜,年僅17歲「青葱組」金獎得主為土生土長中巴混血兒林潔心(Bibi), 本身為中五學生,亦因熱愛唱歌想在樂壇有發展,視上屆金獎得主Yumi鍾柔美為目標,覺得對方是自己學習榜樣,並覺得自己同樣可以學業與唱歌兼顧。


本身為會計師的「火紅組」金獎得主孫釗瑋(Charlie)更兼得由現場觀眾即席投票的「最具人氣獎」成為雙料金獎,現場有不少擁躉支持,令他十分感動,他稱自己一向喜歡唱歌,最初只陪朋友參加,所以奪冠軍亦是意料之外的驚喜。


從事文職的「金剛組」金獎得主王嘉文,表示很喜歡唱歌,但已有10年未有再唱,想不到今次參賽可奪冠軍,她指同組參加者都非常有實力,今次獲獎已感滿意。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