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詩丹頓「Classic with a Twist」展現一脈相承的非凡製錶工藝與創意

歷史悠久的傳奇製錶品牌 Vacheron Constantin 江詩丹頓最近舉辦「Classic with a Twist」的活動,吸引了眾多鐘錶鑒賞家、收藏家、藝術與音樂愛好者及時尚潮人前來參觀。活動場地是與品牌同樣具豐富歷史意義的一級歷史建築 Fringe Club 藝穗會,建於 1892年,在 1913年進行過翻新,正是「the Roaring Twenties 咆哮的二十年代」開始,而江詩丹頓就發揮前衛妙想,為美國市場創製限量時計,是為標誌性腕錶設計的始源。

受到「the Roaring Twenties」那份充滿新奇和勇於打破傳統的意念氛圍啟發,一個饒富現代氣息的 20年代 Speakeasy 酒吧、呼應 American 1921 腕錶錶盤設計的 45°傾斜腕錶展示、以「Augmented Reality 擴增實境」生動道來腕錶背後的百年故事、還有配合傾斜角度的拍攝場景。穿越時光隧道,來到喜馬拉雅山和阿爾卑斯山,備受追捧的 Overseas 系列腕錶其剛毅的運動氣質,展現出優雅與強壯兼備的全新高度,亞洲首次發佈兩款獨立編號的限量 150枚全新 Overseas 計時腕錶 Everest 和 Overseas 兩地時間腕錶 Everest。展廳內還展出了 Overseas 系列的演變歷程,還有早前推出的「Watches and Wonders 鐘錶與奇跡」鐘錶展登場的系列新品,Overseas 鏤空超薄萬年曆腕錶及 Overseas 陀飛輪腕錶。

一系列靈感源自美國 20年代禁酒時期的「Bottails with a Twist」瓶裝雞尾酒,讓大家可以一邊品嚐一邊欣賞色士風演奏家、鋼琴家以及 DJ 的現場表演,由 1921年的搖擺樂變奏成現代電子搖擺樂,前後呼應此次的穿越時空之旅。

歷史最悠久的瑞士高級鐘錶品牌江詩丹頓延續其大膽創新、前衛獨特的製錶傳統,向上世紀初葉那充滿創意、大膽以及迸發優越趣味與革新設計的時代致敬。適逢品牌標誌性的 American 1921 腕錶推出 100週年,同時亦發佈備受期待的 Overseas 系列最新「Everest」限量版腕錶,既回顧江詩丹頓的豐富製錶歷史,又娓娓道出新奇設計與複雜機械是如何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被重新構思,演變成為今天仍廣受鐘錶鑒賞家們著迷與稱道的傑出時計。

editor:yasuyuki

Yasuyuki

Fashion, Beauty and Lifestyle Blogger/Editor/Host/Writer|HongerMusicVenture Project Manager (Music & Movie)|fb@小yu手記《靖雪》|weibo@yasuyuki黎靖雪|Ig@yasuy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