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大市跌蕩不停,港股解困仍有曙光嗎?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

周五恆指低開23點,早段曾倒升125點一度高見24,636點,其後回軟,尾市跌幅擴大至415點曾見24,095點全日低位,最終收市跌318點或1.3%,報24,192點;國指跌128點或1.5%,收8,604點;恒生科技指數跌140點或2.2%,收6,159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1,475.38億元恆指一週累跌728點或2.9%、國指累跌335點或3.8%、恒生科指累跌292點或4.5%。市場續關注恒大集團(03333.HK)債務危機的發展情況,另外電(17日)引述消息透露本港發展商獲告知要協助解決住屋短缺問題,消息令地產股(20日)急跌,其後香港地產建設商會指從未聽過有關消息。

非理性避險 美股曾跌近千點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上週五美股才完成了四重結算,之前美股便因應美國國會將上調企業稅至25%,美國國債上限限期快到,及憂慮中國恆大地產(3333)財務惡化或拖累中,港投資環境, 美國市場恐慌指數VIX上升 23%,美股道指跌幅曾逼近1000點,收市前略有回彈,報跌614點,約1.78%,納指報跌330點,約2.19%。

投資者的加息預期仍在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美國8月零售銷售上升0.7%,與市場預期背道而馳,主要受學校復課相關銷售等帶動。扣除汽車、汽油、建材及食品服務銷售,核心零售銷售反彈2.5%。數據雖好,但投資者反擔心聯儲局會提早縮減買債,美國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增加1.6萬人,達到35.1萬人,多過市場預期;4周平均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減少750人,降至33.575萬人。雖然數據欠佳,但美股三大指數卻向好。另方面,美國10年期債息升穿1.4厘,升至7月中以來最高水平,反映投資者的加息預期仍在:黃金價則急回,跌逾1%。

《香港股市》

避免使用孖展買賣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之前中慨電車三寳分到下跌6.2% – 7.49%, 港股在美國 ADR繼續下跌,騰訊(0700)再跌12.76元,港交所(0388)跌3.48元,京東國際(9618)跌5.85元,美團(3690)跌7.03元, 阿里巴巴(9988)跌4.02元, 比亞迪(1211)跌7.12元。投資者在現時市場氣氛中, 應該避免使用孖展買賣,及做好風險管理。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比亞迪股份

中國恆大未能支付到期利息,港股反覆下跌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周五下午早段港股維持窄幅上落,美團升1.7%,令指數升37點。滙豐升1.5%,令指數升25點。平保升3%,令指數升20點。阿里巴巴跌1.5%,令指數跌29點。李寧跌3.9%,令指數跌16點。港交所跌1.36%,令指數跌16點。友邦保險跌0.85%,令指數跌14點。中國恆大未能支付到期利息,股價跌10.5%,傳恆大汽車停止支薪,股價跌20%。中國電力供不應求,電力股急升。華潤電力升6.1%,中國電力升10%,華電國際升11%,龍源電力升6.2%。華能升8.8%,中廣核新能源升6.8%。航運股因運費高企持續上升,中遠海控升3.88%,東方海外升4.5%。海豐國際升5.8%。國家減排,高能源消耗者受損。信義玻璃跌6.5%,中國玻璃跌6.25%,洛陽玻璃跌4.5%。個別股份急挫,東岳集團急挫15%。開拓藥業急挫33%,騰盛博藥跌10%。理文化工跌14%。下午港股跌幅擴大,阿里巴巴跌2.4%,令指數跌48點。李寧跌6.1%,令指數跌26點。友邦跌1.6%,令指數跌27點。

中國食品(0506)走勢佳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中國食品(0506)的主要業務為 在中國從事加工、裝瓶及分銷汽水產品,以及分銷不含氣飲料產品。

集團在2021年中期的銷量增長達 17%,錄得收入‪112.188‬億元,同比上升19.7%,主要由銷量增長、新品、包裝結構及價格改善拉動。期內國際大宗商品市場均出現較大幅度的上漲,除白糖外各主要原材料價格對比去年同期均出現一定幅度的上漲,但集團及時鎖定採購價格,在一定程度上減低了成本上升的壓力,加上高毛利產品銷量增長及包裝結構改善,毛利率38.9%,同比增加0.2個百分點。期內溢利人民幣 7.46億元,同比增加 33.16%。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升穿10 SMA、100 SMA及200 SMA,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2.85元,市盈率13.469倍,周息率3.719%。集團市盈率在同業中處中游水平,若以15倍市盈率估值,目標價為3.17元。

恆大現況實為困境而非絕境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外媒的相關報導,明示或暗示大眾對個別板塊如內房股,以及中資金融股,並中國經濟形勢看法偏負的鋪排,是否與實情相乎,值得相榷。誠然中國恆大 (3333) 的確陷入「困境」,但外媒報導手法容易令大眾看為恆大已在「絕境」。

若大家翻查其財務資料,截至2020年6月30日和12月31日於流動負債的「借款」項目分別約3,957億和3,355億元 (人民幣‧同下),可見2020下半年短期借款是減少超過602億元,相對上半年約3,957億元,減幅已有15.22%,再看截至2021年6月30日短期借款約2,400億元,又較上述約3,355億元,以半年時間減少超過954億元,減幅是28.45%。單看短期借款變化,已見恆大的債務風險在持續減少。

可留意在流動資產還有「持作出售已竣工物業」,截至2020年6月30日、12月31日和2021年6月30日分別約1,397億、1,485億和1,445億元,其中2020年12月31日和2021年6月30日的數值,已高於上述借款淨額約1,352億和561億元。

當然,「持作出售已竣工物業」顯示的金額,要作出抵押品、撥備和撇賬減值,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不多於124億元,佔上述1,485億元只有8.30%。

即或假設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持作出售已竣工物業」減值一成至1,301億元,仍較上述借款淨額約561億元多出約739億元,而流動資產的「受限制現金」約749億元,差額僅約9.12億元而已。

由此可見恆大絕非處於「資不抵債」的財政狀況,只是在流動資金上出現「周轉不靈」,意味著只要恆大有能力與債主協商,有充分套現時間,就能解決現在的財困問題。

美聯儲暗示11月減買國債 美元逐呈強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今年以來,巴西央行啟動了全球最激進的加息周期,已經累計加息425個基點。該行於8月4日加息100個基點,創2003年以來最大的單次加息幅度。然而,大幅度提高利率並未阻止通脹的上漲。8月年化通脹率達到9.68%,為2016年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當各國央行討論加息的時候,土耳其央行竟減息1%,指標利率降至18%,令市場感到意外。土耳其上月通脹率達到19.25%,市場普遍預期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不過,央行總裁卡夫喬格魯最近幾個星期的言論顯得更加鴿派。減息的消息令土耳其里拉兌美元接近6月時創下的紀錄低位。土耳其里拉本月以來貶值逾4%。

美匯指數受被險情緒影響逐步走強,現時92乃重要支撐位,並正朝94.70進發,中長線而言,美元正在醞釀大升浪,投資者只宜看好美匯指數。

菲嚟開股

旅橙文化(8627)主要於內地提供活動管理服務及設計及製作服務。今年上半年,經濟環境漸趨好轉,市場需求反彈,商業活動逐步恢復,有助旅橙中期業績轉虧為盈。

去年下半年開始,旅橙文化展開另一個戰略性佈署,首先於去年11月透過子公司與韓國知名娛樂公司Lionheart Media Group Limited(獅心娛樂)訂立諒解備忘錄,雙方於同年12月成立合資公司從事媒體製作業務,包括將製作一個著名的歌劇世界巡迴演出及其他媒體製作項目,收入來源主要為銷售門票及內容收入。其後業務公司於今年五月正式成立,並命名為Lionheart Media (Asia) Limited經營多項媒體製作及娛樂相關項目。受到與消息刺激,旅橙文化股價自去年大半年橫行整固後展開升浪,由低位0.114最高升至0.365元水平,於第二季度則與大市同步回落。近日,旅橙文化股價由0.24元水平開始熱身,成交於近十個交易日明顯增多,其形態與早前好消息出台時相近,值得緊密留意。

20210916 UTO財經
菲嚟開股 | 朱紀菲:旅橙文化(8627)組女團 冀有好消息
https://www.stars-hk.com/?p=300958

Sky Finance 天富財經

2021年9月20日【股期比匯一粒鐘】焯華比特寶特約
https://fb.watch/87H9pQEias/
主持:#YEnnas 嘉賓:#張sir(RC)

2021年9月21日【股期比匯一粒鐘】焯華比特寶特約
https://fb.watch/88YP9Tg1jI/
主持:#嵐嵐 嘉賓:#張sir(RC)

2021年9月23日【股期比匯一粒鐘】焯華比特寶特約
https://fb.watch/8bF5aGulMn/
主持:#Christine 嘉賓:#張sir(RC)

2021年9月24日【股期比匯一粒鐘】焯華比特寶特約
https://fb.watch/8d620ghD5b/
主持:#Lili 嘉賓:#張sir(RC)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富元證券 #張SIR(RC) #股期比匯一粒鐘 #比亞迪 #騰訊 #旅橙文化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