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紫嬈(Khloe)與粵劇黃綺雯老師交流靚聲 傳承傳統文化

實力女歌手朱紫嬈(Khloe)入行十一年被認定唱得之人,更有推出靚聲Hi-Fi碟。剛推出新歌的她更嘗試不同的曲風,唯一未有嘗試過傳統的粵曲。今次為宣傳資深粵劇粵曲導師黃綺雯老師將於九月份舉辦的粵曲折子戲演出,更將這傳統文化傳承到下一代。黃老師今次全程監督,安排了參與演出的年輕粵劇演員新貴林穎施、余仲欣與主唱流行曲的Khloe交換一日身份,互相交流。同場還有支持文化傳承,育有兩子的岑潔儀(Zoey)和有為粵劇新貴設計新式粵劇服的形象指導許嘉浩(Karl Hui)。一直對粵曲粵劇有興趣的Khloe表示唱流行曲和錄Hi-Fi碟有多年經驗,但粵曲的唱腔和發聲完全是另一回事,唱了多年歌也被挑戰到。相反粵劇演員新貴林穎施在交換唱Khloe的流行曲時也感到新鮮,更稱讚Khloe的聲底很適合唱粵曲。Khloe期後更跟粵劇小生沈栢銓、吳立熙 學數拍及基本功,對於初體驗老師也說Khloe很快上手。最後,Khloe被年輕粵劇演員李卓敏平時演出的閃閃髮釵所吸引,即場試造型及了解花旦平常化粵劇妝的步驟。期後,天生個子高兼性格爽朗的Khloe更被反串小生的千珊點讚極具潛質任反串小生,更為Khloe試穿小生服又教他舉袖和造手。Khloe更表示覺得大家年青人平常少渠道認識粵劇的文化及由來,有感這傳統文化應該傳承下來。今次與粵劇新貴對調角色一日,以不同曲風的靚聲作交流並把影片放在網絡頻道,希望更多年青人會接觸得到。更揚言已對粵曲,尤其折子戲萌生興趣,將會上堂學藝。


資深粵劇粵曲導師-黃綺雯老師.榮譽院士為

中國曲藝家協會會員、香港粵劇教育工作者、曲藝界資深名唱家,四十年舞台演唱經驗。1983年起已開始同名伶、唱家合作。

1997年更成立「雯藝軒」,設帳授徒,並兼任藝術總監。黃老師一直致力推廣粵劇曲藝文化的傳承,多年更用心培育有潛質的下一代新秀。她與一眾年青演員(學生、徒兒)將於2021年9月4日(星期六)假沙田大會堂舉辦《春風桃李薪火承》粵曲及折子戲演出。黃綺雯老師將與陳澤蕾、千珊、林穎施合唱三曲,余仲欣與王志良合演折子戲《脫穽救裴》,另有吳國華、李卓敏,以及沈柏銓、吳立熙的合唱。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